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婆羅門的埋葬

  • 點閱:2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夏季開始後的某一天,婆羅門來到我的身邊。  在創作者之家(藝術家進駐此地創作)工作的一個管理員,於初夏之際,偶然間撿到一隻受了傷的流浪小動物,取名為「婆羅門」;管理員從用奶瓶餵奶開始,細心照料牠,呵護牠,在這個孤寂的小村落中,與這隻小動物已漸漸成為生命共同體,不可分離。但夏季結束時,婆羅門卻發生意外死了。故事場景雖然發生在一個旁邊是古代墓地、彷彿位於生死交界上的村莊,不時飄散著死亡的意象,但因作者清爽自然的筆法,讓這部談論死亡的作品散發不可思議的明朗感。本書特色1. 書中穿插6段關於這個小動物的特點描寫,包括尾巴、睡眠、飲食、腳步聲、埋葬,生動有趣。2. 請滿腦袋特別繪製插畫3. 附錄台灣保護動物及收養流浪動物的相關網站與連絡電話作者簡介小川洋子  1962年出生於岡山市,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文藝科畢業。1988年,以〈毀滅黃粉蝶時〉獲得海燕新人文學獎。1991年,以〈妊娠月曆〉獲得第104回芥川獎。主要著作有《不冷的紅茶》、《溫柔的訴求》、《愛麗斯飯店》、《沉默博物館》、《安娜.法蘭克的記憶》、《貴婦人A的重生》、《偶然的祝福》、《博士熱愛的算式》等。其中《博士熱愛的算式》獲第55回讀賣文學賞及第1回本屋大賞。現居於蘆屋市新濱町。譯者簡介葉凱翎  1976年生於台北。曾任城邦集團網路編輯,格林文化企劃編輯,現專職日文翻譯,譯有《口袋裡的牛奶糖》、《仙人掌旅館》、《臉紅噗通日記》、《企鵝UMP》、《我一定能做得到》、《計數器少年(池袋溪口公園2)》等,文字創作有《我是倉鼠》。

作者簡介 小川洋子   1962年出生於岡山市,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文藝科畢業。1988年,以〈毀滅黃粉蝶時〉獲得海燕新人文學獎。1991年,以〈妊娠月曆〉獲得第104回芥川獎。主要著作有《不冷的紅茶》、《溫柔的訴求》、《愛麗斯飯店》、《沉默博物館》、《安娜.法蘭克的記憶》、《貴婦人A的重生》、《偶然的祝福》、《博士熱愛的算式》等。其中《博士熱愛的算式》獲第55回讀賣文學賞及第1回本屋大賞。現居於蘆屋市新濱町。 譯者簡介 葉凱翎   1976年生於台北。曾任城邦集團網路編輯,格林文化企劃編輯,現專職日文翻譯,譯有《口袋裡的牛奶糖》、《仙人掌旅館》、《臉紅噗通日記》、《企鵝UMP》、《我一定能做得到》、《計數器少年(池袋溪口公園2)》等,文字創作有《我是倉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