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和平使者 : 達賴喇嘛的故事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達賴」是蒙古語的「海洋」,「喇嘛」是藏語對和尚的稱呼。「達賴喇嘛」是西藏人民公認的宗教和政治領袖的稱號。


  1960年他被迫帶領一群人逃離西藏,在印度北方的達蘭沙拉成立流亡政府。雖然寄人籬下、生活條件很差,但四十年來,超過三萬人的社區,不曾發生兇殺、搶劫和強暴事件,藏胞說:「任何犯罪,都是對達賴喇嘛的污辱。」讓這裡成為「香格里拉」(藏語「天堂」)。


  在全球政治領袖中,像他如此長期擁有聲望者不多。他也是一名幽默的演說家,經常在世界各地宣揚他的理念。他的英文著作超過七十本,翻譯成各國文字的書已有數百本了。


  他的一生,活得精采;他的演講,令人著迷;他的著作,永傳後世。本書將訴說這位「和平使者」,少年時究竟是在怎樣的環境下,培養出日後如此豐富的學識與不凡的氣度。



本書特色



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適合孩子閱讀的和平使者達賴喇嘛的故事。


  世界最崇高的諾貝爾和平獎,1989年頒發給來自西藏,流亡海外多年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揚他追求和平、理性和自由的努力。他超越種族、文化、國界,關懷眾生的世界觀,以及非暴力的解決方法,令人印象深刻。


  但你知道達賴喇嘛童年和青少年遭遇過哪些逆境?遇到了哪些能夠啟發他、激勵他的人和事?四海一家、眾生平等與堅持非暴力等理念,在他少年時期是如何蘊釀的呢?

本書將告訴您


  *1. 達賴喇嘛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2. 為何他能成為世界歡迎的和平使者?而且能享有這項殊榮達半世紀?

  *3. 他能寫出一本又一本的勵志心靈經典,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4. 他在事業和平上所獲的殊榮,哪些是他童年時就立下的宏願?

陳啟淦



  1955年生,資深的台灣兒童文學作家,著作多達24本。作品曾多次獲洪健全兒童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榮譽。另外也曾獲大陸冰心兒童文學獎、第二屆全國微型童話首獎、上海少年報年度最受歡迎獎等。


  於文經社出版之作品有《火金姑來照路》、《愛神邱比特的新娘》、《愛的天使-德蕾莎修女的故事》與《切膚之愛-蘭大衛的故事》。其中《切膚之愛-蘭大衛的故事》同時榮獲2001年新聞局「小太陽獎」與文建會好書大家讀活動之「年度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