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帶著老師一起蹺課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知名兒少作家 插畫家攜手創作



  一個不想回家的小學生,一個不愛上課的老師,二人因為一天的蹺課,而領悟到家庭的溫暖與自己所欲追求的人生目標!


  圭章因為姊姊千秋說想要擁有自己的房間,不想再和他共有一間房間後,興起離家出走的念頭。他覺得家裡的每個人都只想著自己的自由與隱私,而忽略了他的自由與隱私。於是,他開始籌備離家出走的各項細節:首先,必須選定離家後的居住處,為了上課方便,因此決定晚上就睡在學校圖書室;再來,開始計劃早、晚二餐該如何解決,總不能餓肚子吧;然後,該如何躲避警衛的巡邏;還有,要留張字條告訴媽媽要她不要四處打探自己的行蹤。


  離家第一天,圭章過得還不錯,只是有些小意外;第二天,圭章決定換個地方睡覺──語言教室,因為那兒的沙潑比較舒服,而且還有電視與冰箱。就在圭章拿起鑰匙要打開語言教室的門時,突然裡面傳來了聲音,接著教室門被打開了,野方老師探出頭來,原來野方老師和圭章一樣,也離家出走了。


  隔天,野方老師忽然向圭章提議:今天蹺課吧!一天的蹺課,讓圭章為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人為什麼要讀書?」找到了答案,原來讀書的目的是為了比別人幸福,而且每個人都是不平凡的!

繪者簡介




油野誠一

  1912年,出生於日本大分縣。早稻田第二學院肄業,從事油畫和兒童圖書的插圖或繪本工作多年。為日本知名童書創作家,寫作繪圖俱佳,作品甚多。作品《公雞的願望》(台灣英文雜誌社出版),曾獲中國時報開卷週報「一週好書榜」推薦。




譯者簡介




林妏珆

  中興大學外文畢業,目前為貿易公司業務經理,業餘兼職翻譯書籍工作。譯作:《牛奶盒上的那張照片4(完結篇)》、《寶貝家庭再出發》、《帶著老師一起翹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