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導演 : 李安的故事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李安的故事》 在1991年以前,李安是個到美國留學,專攻電影,畢業後卻失業的台灣人,當了六年「家庭主夫」,妻子工作賺錢,他負責帶小孩與料理家務、並且擅長烹飪。直到中影公司找他拍攝《推手》一片,方才一戰成名。 如今他不但是國際知名的大導演,至今拍攝的十部影片,更讓他獲得過兩座柏林影展金熊獎、兩座奧斯卡金像獎、兩座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尤其是在三年內連得兩次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榮耀,更是創下威尼斯的紀錄。 李安的電影有許多探討人性深層的情感,涉世未深的小讀者們,或許不是那麼容易理解,但是細就他成長的背景可以發現,李安之所以成功,不只是他對於理想始終堅持的堅毅個性,還有他努力吸收各種知識、學習各種技能,才能使他更貼切的拍攝出在不同時空、不同文化之下所發生大小故事,讓許多觀眾看了動容。 李安帶給大家的不只是電影,還有他對愛與理想的堅持。請翻開李安的故事,進入他所建造的電影世界。 本書特色: 一個在台灣兩度大學聯考落榜的學生,在美國連續失業六年的導演,如今不僅是許多表演工作者的典範,成為「台灣之光」、「華人之光」甚至「亞洲之光」?這位來自台灣的大導演,就是李安。 但李安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為何能在競爭激烈的好萊塢擔任導演,而且屹立至今?這些電影中的經典畫面,那些是出自他少年時的經驗或構想?他能成為世界級大導演,靠的又是什麼? 本書將告訴您: 1. 李安童年時代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2. 為何他能成為世界歡迎的導演? 3. 他能拍出一部又一部的感人電影,靠的又是童年時所養成的哪些好習慣? 4. 他在電影上所獲的殊榮,哪些是他童年時就立下的宏願?

作者介紹 陳愫儀 東海大學中文碩士。曾任高中國文老師、兒童作文班老師、國中國語文評量研究員。讀研究所時曾獲第六屆九歌兒童文學獎少年小說第三名。2007年獲得吳濁流文學獎兒童文學首獎。 已於文經社出版之作品有《大導演--李安的故事》、《圍棋五冠王--張栩的故事》、《大聯盟不死鳥--郭泓志的故事》、《雲門舞集之父--林懷民的故事》。 作者相關著作:《超白話國學常識一本通》、《門神少一半》、《張栩的故事:圍棋五冠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