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門鈴又響了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媽烤的餅乾,好好吃喔,和奶奶烤的一樣香。維多利亞和山姆,一個人可以吃六個,吃得飽飽的的,可是,就在這時候門鈴響了,來了兩個小客人,「一起吃餅乾吧!」一人三個,還不錯;但是,門鈴又響了,又來了兩個小客人,「一起吃餅乾吧!」一人兩個,然而,門鈴卻又響了,這一次來了六個人,一起吃餅乾吧!?偏偏門鈴又響了……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榜

佩特.哈金絲(Pat Hutchins)1942年生於英國約克夏,1968年滯美期間發表了她的第一本繪本《蘿西去散步》(信誼),此書的圖文搭配天衣無縫,故已成為繪本創作中的典範。佩特、哈金絲的創作力旺盛,平均每年會有一本繪本問世。其中《The Wind Blew》1974年獲英國繪本最高榮譽獎-Kate Greenaway Award-的首獎。她的其他作品水準亦非常齊整,不僅圖文的結構嚴謹,而且,書的表情、神韻也都非常豐富,故常常使讀者在翻書之際,遍嚐「佩特.哈金絲式」的驚喜和趣味。而這都是因為她深諳繪本特質,兼又理解兒童心理之故。據說,她的創作靈感皆來自於觀察她的小孩和回溯自己的童年往事。所以,她的作品毫無公式可循,只在生活中信手拈來,然後,再將幽默、流暢的氣息,注入圖文。也因此,她的作品透過「親子共讀」的方式,往往最能引發共鳴。本書節奏明快,中間的情節張力緊扣人心,至於嘎然而止的結尾,則唸來擲地有聲,是佩特.哈金絲晚近的傑作之一。 林真美台灣省台中市人。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曾從事幼教和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目前在大學兼課,教「兒童文學」,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為《大手牽小手》系列之催生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