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天玩數學 : 365天趣味數學活動

  • 點閱:2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處處是數學!它交織在我們的語言,融入在我們的思考,存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作息,甚至休閒娛樂中。要如何引導小朋友發現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數學,並從中學習各種數學概念呢?這本書以配合學校活動、各種節慶及紀念日為主體,提供每個月、每週、每天以及寒暑假可以進行的趣味數學活動,讓小朋友從日常生活作息中,運用自己的數學能力和技巧,練習預測結果、建立思考模式、找出關聯、自我創造、提出假設、做出結論,並能綜合應用。


  透過這本書的活動不僅可以讓孩子從中體驗到數學豐富的多面性,更能將數學生活化,也讓小朋友的學校生活更充實、歡樂。


編輯顧問簡介



黃敏晃教授



  台大數學系退休副教授,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數學系哲學博士,曾任美國印地安納大學數學系助理教授。於民國60年回國後,一直在國內數學教育界工作,獨自寫過也和他人合寫過多套國中和高中的數學教科書。


  民國64年和80年,兩次接受教育部委託,主持國民小學數學課程標準的修訂工作,以及之後由課程標準發展成實驗教材的實驗工作,並負責將這些實驗教材改編成可普及使用的小學數學教科用書,對國內的數學教育界有很大的影響。


  民國80年,和同事朱建正教授合力設計了台灣第一條數學步道——台大椰林步道,之後帶領了有興趣的團隊和學校,設計了多條數學步道,提倡讓數學的教學走出教室的想法,使數學能更密切和每個人的生活接軌。


  著作包含《人間處處有數學》(天下文化出版)、《數學年夜飯》、《規律的尋求》(以上由心理出版社出版)等數學普及方面的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