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懸崖下的小道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對於蔣友柏來說,2003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




  過去,所有人找蔣友柏,都是因為他姓「蔣」,但2003年創立的橙果,代表「友柏」試圖找出一條「非蔣」的道路──他不再依附政治、不再依賴貴族身分;他從懸崖跳落,要找到自己在台灣社會的生存之道。


  2007年,「友柏」在跌跌撞撞中,不但讓橙果有了國際聲譽,而且公司脫離虧損狀態,實際獲利。從那時起,大家找他,不再只是因為「蔣」,而是因為「友柏」真的有些本事。


  也就是在這一年,友柏開始針對「蔣家事務」發言,以「去蔣」、「公投」等言論引起軒然大波。雖說是「去蔣」,但其實是充滿自信的「友柏」取回了「蔣」的發言權。


  他姓蔣,但他跟過去的蔣家不同,他以自己的方式與台灣互動,不是從山頂上望下,而是在民間,是在懸崖下,找出一條小道,以成功的橙果事業以及獨樹一格的政治看法,走出他的「蔣家第一代」。


  在這本書中,完整記錄蔣友柏2003年到2010年這段關鍵時期對於政治與事業的種種想法。不經過任何媒體過濾、沒有修飾與刪減,蔣友柏以最誠實的容貌,面對所有的讀者。


  本書除了將這些文章整理出版之外,更收錄蔣友柏針對橙果員工的大量內部信件。在這些信件裡,他不改直言卻慎思的說話方式,一方面讓我們知道他永不止息的企圖心,如何管理創意,也讓我們看到他獨特振奮人心的生命觀。


  

Part1   講 蔣 橙果


  揭露橙果創業的心歷路程,從無至有,從虧損至年收上億,友柏暢談如何從一個設計的門外漢,在逆流中堅持自我,不僅打開設計專業世界的大門,更在未知中引領企業邁向高營收的未來,過程中不在乎嚐盡人間冷暖,不畏人生必然的高低起伏,蔣友柏告訴讀者,他堅持到底的態度與方法。


  

Part2  講 蔣 政治


  身為蔣家第四代,免除不了外人以政治角度評斷的眼光,友柏是蔣家第一位對蔣氏在台灣歷史上的角色提出反省與觀點的蔣家後代,對台灣政治更有著獨特而有意思的想法與思維,從嚴肅、有趣到創新,都為社會大眾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方式。


  

Part3  講 蔣 友柏


  蒐羅蔣友柏的私人記事28起,從生活的細微體驗到因社會大事所引發的心情筆記,蔣友柏有著以小觀大的驚人思維,每件人事物在他眼中皆是塑形人生的元素,敏銳的觀察與思考將使讀者以更鮮活的角度重新看待生活與社會。

蔣友柏



  蔣家第四代,1976年9月10日生,其父為蔣經國之三子蔣孝勇,其母為方智怡。英文名Demos。年少求學時期移民加拿大,後於美國紐約大學資訊管理系肄業。


  2003年創立橙果設計公司,擔任執行長,年營收破億。近年來對於蔣家於台灣歷史上的角色提出反觀的省思,不僅是蔣家第一人,獨到的觀點更引起社會大眾注目,而其堅持與政治絕緣、走上經商之路,橙果設計的成功加之以其俊帥的外型與顯赫的家世,都在在使他成為台灣媒體鎂光燈下的焦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