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詩經是一枚月亮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詩經》 是中國最早的詩歌總集,它收集了從西周初期至春秋中葉大約五百年間的詩歌三百零五篇,是中國現實主義文學的光輝起點。由於其內容豐富、思想和藝術上的高度成就,在中國以至世界文化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它開創了中國詩歌的優秀傳統,對後世文學產生了不可磨滅的影響。且於二○一○年德國萊比錫榮獲「世界最美的書」的稱號。


  本書是作者對詩經所做的解讀,她以女性特有的細膩,以唯美浪漫的筆觸,抒寫出了自己對詩經的理解。從<子衿>中青春正盛的花樣少男少女,等待愛情光臨的<蒹葭>,到承諾白頭偕老的<擊鼓>,相信愛情永遠存在,也相信那一生一世最美麗的等待。沈文婷用極優美清婉的文字解讀一篇篇歷經千年的傳世詩篇,絲絲入扣、沁人心扉。


  

《詩經》小簡介:



  為中國第一部純文學的專著,開啟了中國詩敘事、抒情的內涵,是中國最早的詩歌總集;確定了中國詩的修辭原則及押韻原則,也是北方文學的代表。孔子對《詩經》有很高的評價,說「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思無邪」。其特點則「溫柔敦厚,詩教也」(即以為詩經使人讀後有澄清心靈的功效,作為教化的工具實為最佳良策)。甚至說「不學詩,無以言」,顯示出《詩經》對中國古代文學的深刻影響。



本書特色:



  1. 全書精選《詩經》中為人熟知的篇章,共分三章,節選三十篇。


  2. 以深入淺出的筆法與現代人的思維,打破文言文的藩籬。


  3. 從歷史故事、文章修辭,講至個人評點,理性與感性兼具,獨樹一幟。


  4. 男女大不同,兩性相處之道,古有明訓,今人鑑之。

沈文婷



  格子部落創建人。於二○○二年末涉足網路與媒體寫作。先後擔任多家網站的文學編輯論壇總版,再榕樹下、紅袖、我看看等文學網站擁有文集;個人作品多次被搜狐、新浪等網站轉載。多在《愛人》、《家庭之友》等時尚雜誌發表作品。曾出版個人文集《給我一個滿足慾望的擁抱》。二○○九年五月十二日因病辭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