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法老王朝 : 細說古埃及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法老王朝》一書縱橫歷史三千餘年,以精采的圖文描寫這個創造出金字塔、人面獅身像等無數世界奇觀的古文化,重現拉姆西斯、那芙蒂蒂,與圖坦卡門等歷史名人的傳奇事蹟。這部按年代順序鋪陳的豐富歷史,從文明的肇始談起,當時尼羅河氾濫平原出現星羅棋布的王國,繼而探討埃及的發跡,壯大成為帝國,以帝國之姿傲立世界舞台3000年,最後一蹶不振,為更年輕的民族所取代。


  本書撼人的圖片捕捉到國王谷的堂皇富麗,也呈現出風格一致、手法鮮明,且極具表現力的浮雕,刻畫著法老、祭司、舞女;還可看到數千年未變的三桅帆船靜靜航行在尼羅河上。布萊恩•法根撰寫的文字除了生動描述埃及傳奇人物、重要事件和輝煌成就的故事,還從各個角度深入探索這個高度組織化且具有文字的古代社會,這個社會在人類歷史的塑造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隨著王朝的遞嬗,我們看到一種複雜的宗教,在具有神性的法老推動下逐步發展。世世代代的法老子民投注血汗勞力修建的神聖紀念建築,至今依然令人驚嘆、發思古幽情。我們隨作者走訪孟斐斯、底比斯、卡納克及勒克索,想像著頌揚艾希斯、俄賽里斯或不朽的法老所舉行的豪華儀式。在這同時,為尼羅河那亙古不變的漲落週期所宰制的埃及平民日常生活,也活靈活現呈現在我們眼前。隨著這部史詩般的故事在我們眼前展開,我們將遇到冒險家、考古學家和拼湊出這部故事的學者,例如破解羅賽塔石碑的拿破崙時代學者,以及為深埋地底許久卻依舊富麗堂皇的圖坦卡門墓感到震懾不已的霍華•卡特。


  《法老王朝》文字優美動人、富知識性,穿插由照片導引的短文以及地圖,使您閱讀本書彷彿親身經歷一趟充滿冒險刺激的歷史之旅。

布萊恩•法根(Brian Fagan)



  作者布萊恩•法根生於英格蘭,以考古學方面的著述聞名國際,曾在劍橋大學研究考古學、人類學。1967年迄今一直在加州大學聖巴巴拉校區教授人類學,著作包括《尼羅河之劫》、《考古學冒險》。


攝影師簡介



肯尼斯•加瑞特(Kenneth Garrett)



  攝影師肯尼斯•加瑞特曾就讀維吉尼亞大學和密蘇里大學,擅長考古學、古生物學與古文化。他長期為《國家地理雜誌》遠赴世界各地拍攝考古題材,也在許多雜誌、書籍上發表過作品,例如《史密森》、《考古學》、《時代》、《自然史》。


譯者簡介



黃中憲



  民國53年生,曾任出版社編輯、主編,網路新聞媒體的新聞編譯,現專職文字翻譯,譯作有《國家地理攝影精技》、《發現非洲》、《破解古埃及》、《蒙娜麗莎五百年》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