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塞班納草原的時鐘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塞班納是一個位在非洲的草原。那裡有野獸的奔騰與嘶鳴、幻化的日出與日落,唯獨沒有界限明顯的「時間」。一枚時鐘掉落在塞班納草原上,對於這個始終生活在規律、步調急速的城市裡的時鐘,該如何面對眼前的場景呢?


  《塞班納草原的時鐘》故事中的主角——時鐘,原本住在城市裡,就如同城市裡滿滿的時鐘一樣,每天盡忠職守的為人們報時。而人們也無時無刻倚賴著它們︰「哇,已經這麼晚了」媽媽趕緊收拾碗筷;「哇,要遲到了」爸爸、孩子趕忙上班、上學。失去了這個準確的報時器,人們可是會慌了手腳呢!


  習慣了這種依存關係,時鐘卻在某一天,無預警的遺落在一個極為陌生的地方,這裡再也沒有需要知道時間的人們。盡管如此,時鐘依然聲嘶力竭,吉鈴、吉鈴、吉鈴……的響著——直到乾啞。爾後,重新體會另一種生命的境界。


  《塞班納草原的時鐘》隱含了二個重要的議題,一是時間的感知世界;一是生活的態度與抉擇。對於忙碌的都市人來說,生活的環境和節奏分秒必爭,在都市裡時間是有界限的,分隔著人與事,忙裡偷閒,如何享受浮生片刻,面對割捨,是件不容易的事。


  時鐘後來找到了活在當下的喜悅,進而深深愛上了反之於都市庸碌的悠閒。故事雖然簡單,但相對於真實人生,便意味著「放下」的不簡單。《塞班納草原的時鐘》給了我們一個相對的思考。在您和孩子一起閱讀本書時,可以想想︰同樣的時間裡,做哪些事時覺得特別快?做哪些事時覺得特別慢?為什麼呢?藉由其中感知時間的相對,發現和了解潛在的自我呵!


  對忙碌的都市人來說,生活的環境和節奏分秒必爭,在都市裡時間是有界線的,分隔著人,分隔著事..........當一個一直生活在都市的鬧鐘,掉落在沒有時間界線的塞班納草原時,它會經歷一場怎樣的冒險呢?讓我們一起去尋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