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飛天熱氣球探險

  • 點閱:2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以熱氣球活動為主軸,讓小朋友從作業活動中自然接觸有關大氣科學的知識。

2.緊張刺激的情節,讓小朋友在愉快的閱讀過程中培養對科學的興趣與喜好。

3.詳細的補充說明,幫助小朋友掌握大氣科學的要點,增加知識的深度與廣度。



乘著熱氣球,探索無限驚奇的高空世界!



  為了完成困難的空氣觀測作業,阿丹和同學小咪,跟著脫線的發明家爸爸,一起報名「熱氣球研究所」。可是,蔚藍透明的天空,竟然也藏著許多恐怖駭人的陷阱。好不容易飛上天空的阿丹,真的能平安降落嗎?這回三采的朋友要我幫忙審定這本漫畫,根據之前的經驗,我不免想著:這下又要帶這些猴囝仔去冒險了,而且鐵定又要被他們惡整了!不過無妨,我正想複習一下大氣的功課呢!於是也加入了他們的冒險行動。看著有關熱氣球的故事,我才赫然發現它才是最能滿足人們騰雲駕霧的飛行器。它的構造是那麼素樸又美麗,可以讓我們安靜地、優雅地看著我們的大地,當然也體驗了大氣的奧妙。結束了旅程,我不免開始心癢:不要再匍伏於平板的二度空間了,我也要設計一個看看。不過,在此之前,就先讓漫畫�的天才父子以及聰明的小咪,帶領大家乘著熱氣球,進入另一個飛行世紀吧!



重溫騰雲駕霧的夢想,複習大氣地球的功課!


宜蘭縣頭城國中自然老師 蕭一真


  我們常用「未曉行路就想要學飛」來嘲諷人們一步登天的渴望,不過,這也彰顯了自古以來人們心中的一個夢想∼騰雲駕霧。經過無數人的努力與犧牲,人們總算克服了萬有引力,邁向天際。如今,在高科技的發展與引之下,我們早已由飛行的世紀步入太空的時代了!那些在天空呼哮而過的鐵鳥,再也無法引起人們仰望的熱情,而裡頭的乘客呢?看來就像是被鐵鳥吞入腹內的貨物,任人搬移。天空的夢想結束了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