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挑戰數學魔王(1):泰利斯與金字塔之謎=Math devil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 改編知名數學家的著名理論而成的漫畫,以魔法歷險故 事貫穿。


  2. 以最討厭數學的小學生為主角,使讀者容易產生認同, 進而對數學產生興趣。


  3. 每章後附有說明文,簡介數學家的生平以及代表性的數 學定理。


  從此不再討厭數學了!全世界最討厭數學的小學生∼阿福,無意間獲得「魔王之筆」而回到古埃及時代。數學魔王不斷設計許多陷阱要陷害阿福,他是否能克服對數學的恐懼感,順利逃過死亡的威脅呢?


  《大標》另類數學教材∼讓孩子主動親近數學


  數學是科學之母,大家都知道奠定數學基礎的重要性,但是,我們也知道長久以來數學是大家最傷腦筋的學科,看到數學就討厭、就頭大。是否有可能用另一種呈現方式,讓孩子主動親近數學,進而熱愛學習數學?


  我們都知道數學的發展遠自古埃及、希臘、羅馬,從計數開始到幾何、統計等領域,從數學史探究數學的發展軌跡,您會發現數學原來很貼近生活、充滿趣味。


  書中利用一位最討厭數學的小學生∼張阿福,偶然在歷史博物館遇見羅馬人,並從他手中得到魔王之筆,展開了精采刺激的數學冒險之旅。讓讀者體會即使是討厭數學的人,依舊必須面對數學,因為它無所不在;而當你真正去接觸數學,去挑戰數學,也定能從中得到解題成功的喜悅。


  從刺激的故事情節,慢慢帶領閱讀的小朋友,一起解決眾多數學謎團,每一段冒險情節,都是腦力激盪的過程。家長或老師,不妨在故事情境中,陪著孩子思考,發展孩子的想像力,提供一些「提示」,引導孩子抽絲剝繭,共同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每段故事終了,還有小小的數學概念歸納,從共同的探索中得到數學概念,我們深信:這樣的學習在潛移默化中開拓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用另一種角度,把孩子當學習的主體,學習數學不再是惡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