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學之賊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的小說受到國際間普遍的推崇:黃凡的喜劇靈感狡黠冷峻,為近年作家中所少見,即使最貌似「寫實」的作品,也會被他突如其來的幻想,攪得紛擾曲折。比起三、四○年代的張天翼、錢鍾書,仍有過之而無不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系及比較文學所教授王德威在台灣作家中,我最為推崇黃凡的作品。黃凡與其他作家比起來,有相當的獨創勇氣;特別是在男女關係的處理上,技巧的新穎為同輩作家所不及。--德國魯爾大學東亞系系主任馬漢茂黃凡的作品,或開風氣之先,或獨樹一幟,或統領風騷,總是扮演一個引人注目的角色。--大陸文學評論家朱雙一……把台灣現代社會的各個層面,用不被拘束的自由主義觀點,予以分析導入小說世界的當推作家黃凡了。黃凡一九五○年生,是屬於知性型作家,他已經超越了鄉土文學。從現代社會的各種活動現象,來凝視人性和行為。他代表了八十年代的創作目標和創作方向。--台灣文學評論家葉石濤the best example was probably Huang Fan’s story Lai So, which satirized not only the Communists and the Taiwan Independence Movement but the Nationalist government and the ruling party, the kuomintang, as well.--《大英百科全書》黃凡的作品從短篇到長篇,從小說到專欄,都能表現出其豐富的知識,及對現代社會的深刻觀察。在他的小說中,對於現代人的心理及其處境,刻劃深入。尤其對於現代中國所處的特殊處境……。--《中國現代短篇小說選析》  每一所大學都是個有機體。因此它會吞噬,也會排泄,會打嗝,還會放屁。  然而,當它得了絕症,面臨大限的時候,死亡的過程,是先從教授、學生開始,最後才是校舍、圍牆。知道教授和學生怎麼死的嗎?我現在告訴你:教授是淹死的──他們不諳水性,卻跳入智慧之海。當他們那神聖的遺體被撈起後,身體雖浮腫,皮膚卻呈現了美麗的粉紅色,腮幫子鼓起,那是因為體內積存了過多的廢氣,嘴唇發紫,那是講了太多謊話的緣故。學生則是脹死──他們欠缺衛生常識和不知細嚼慢嚥的道理,卻塞入了太多不易消化、或是過期的、或是速食的知識,肚子便一天天鼓起,最後發出「砰!」的一聲巨響,炸開了!於是校園內滿是黑色的體液,像墨汁一樣。某些經常逃課的同學,就用這些墨汁在尚未傾倒的圍牆上,寫了如下標語:──學生治校!──學運世代!──成績再壞,也要叫我第一名。以及──讓我們在校園中自由遛鳥吧!作者簡介  黃凡,是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小說家,他曾創下獲得《聯合報》與《中國時報》小說獎首獎最多次的紀錄。  一九五○年出生,台北市人,先祖為四百年前來台的鄭成功部將。著作有小說、專欄、政經評論等二十餘種。部分作品已被翻譯成德、日、英等國文字。

作者簡介   黃凡,是台灣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小說家,他曾創下獲得《聯合報》與《中國時報》小說獎首獎最多次的紀錄。   一九五○年出生,台北市人,先祖為四百年前來台的鄭成功部將。著作有小說、專欄、政經評論等二十餘種。部分作品已被翻譯成德、日、英等國文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