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孩的Wild觀察 : 六位女性自然觀察家的一生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以輕快的筆調,娓娓道來珍古德、瑞秋卡森等六位傑出女性自然觀察家,自童年至成長的精采人生歷程。榮獲「亞馬遜國際網路書店」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美國大學女性聯盟評選為最優良的「必讀」好書、國際科學教師協會評選為「2001年最傑出的科學讀物」。


  書中所描寫的六位女孩,長大之後都成了得獎的科學家、作家;她們拿放大鏡和拿文筆、拿畫筆一樣自在。她們從小就不是那種一見到蜘蛛、蛇類拔腿就跑的女孩,反而會蹲下來看得更仔細。雖然大人都不愛她們們全身弄得髒兮兮,更不鼓勵她們從事科學研究;但後來她們卻都成了無比熱忱的老師、精力充沛的作家,和熱情投入的科學家。在她們的研究領域中,經常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她們的故事提醒我們去觀察,而且要努力觀察、一再觀察。朽木底下、小水池裡面,都藏有十分奇妙的事物等待我們去觀察喲!

  珍妮•阿津思(Jeannine Atkins)小時候,就是會把石頭搬開來觀察的女孩。她對她家外面的奇樹怪石,就像對她的臥室一樣瞭若指掌,也是她探索的好去處。長大之後,寫作便成了她繼續探索、繼續夢想的方式,她尤其喜歡到圖書館,搜查不平凡的女孩、女性的故事。這些女性除了啟發她寫這一本書外,她還寫了幾本圖畫書,包括《艾妮和抱樹的人》(Aani and the Tree Huggers)、《瑪麗安寧與海龍》(Mary Anning and the Sea Dragon)。她現在和先生、女兒住在美國麻州。


繪者簡介


  波拉•柯內爾(Paula Conner)的父母是天賦異稟的專業音樂家,因此她喜愛音樂、喜歡寫歌,似乎蠻理所當然的。不過,年輕時發現自己會畫畫時,真是又驚又喜。柯內爾雖然沒有受過正式的繪畫訓練,但卻累積了二十五年繪製人像的經驗。本書是她第一次擔任繪者的出版作品,她選擇了炭筆為媒材,因為炭筆能讓她捕捉到戲劇性的光影變化,為作品帶來立體感和栩栩如生的特質。而在捕捉最生動的表情時,一個煞那間的眼神,往往最能激發起她的想像。身為四個孩子的母親和先生摯愛的妻子,她的最愛當然是她的家人。不過,繪畫無疑是她另一個至愛。


譯者簡介


  陳杏秋出生於彰化市,台大地質系畢業後,曾在遠流台灣館編輯多年科普書,包括《和河川做朋友》、《岩石入門》、《昆蟲入門》、《台灣1億5000萬年之謎》、《台灣天氣變變變》、《台灣地形傑作展》,也曾為地球科學文教基金會編輯《地球科學園地》季刊。現在為公共電視兒童節目【下課花路米】企劃、編劇。其他翻譯作品有《遠走高飛》、魔法校車的《穿越颱風》、《拜訪恐龍王朝》、《鑽入地底》、《太陽系迷航記》,以及《獻給每一個小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