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推拿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榮獲《當代》長篇小說年度獎和《人民文學》優秀長篇小說獎、中國當代文學學院獎和小說雙年獎。


  在熱鬧的推拿室裡,有野心勃勃的創業者沙復明、張宗琪,陷入愛情為結婚發愁的王大夫、小孔,墜入慾望和倫理糾葛的小馬,在傳奇愛情中受傷的泰來,結婚狂的金嫣,還有令人既驚豔又突然失色的都紅……這一群盲人推拿師,在盲人與非盲人的世界裡,他們如何表現自尊與愛?最了解女性的畢飛宇,以詼諧細膩之筆,寫一群盲人推拿師的愛、憂傷與野心,讀來有滋有味,為人生的錯位與尊嚴做最好的解讀。



本書特色



★獲「2009年開卷十大好書.中文創作」

★本書特別收錄畢飛宇專訪記錄,由畢飛宇談創作《推拿》心路歷程。

★張藝謀導演的電影《搖啊搖,搖到外婆橋》、轟動一時的電視劇《青衣》的原作者就是他。



得獎紀錄



  ★ 《推拿》獲得《當代》長篇小說年度獎、《人民文學》優秀長篇小說獎、中國當代文學學院獎、小說雙年獎。


  ★第七屆華語文學傳媒獎年度小說家頒給長篇小說《推拿》的作者畢飛宇,但他卻因「個人原因」拒領,致使該獎項七年來第一次出現空缺。

畢飛宇



  被譽為:「現代最了解女性的男作家」。曾獲:魯迅文學獎、中國小說學會獎、馮牧文學獎、中國作家大紅鷹獎、《小說選刊》小說獎、《當代》長篇小說年度獎、《人民文學》優秀長篇小說獎、中國當代文學學院獎、小說雙年獎……


  作品有《畢飛宇文集》四卷,另有小說集《玉米》、《平原》、《推拿》、《青衣》、《搖呀搖,搖到外婆橋》、《是誰在深夜說話》等多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