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後一匹人頭馬是怎麼死的

  • 點閱:1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小說集蒐羅了全球21位名作家的21篇小說,是葛蒂瑪為籌募愛滋基金而向各國一流作家募集而來的作品,馬奎斯、葛蒂瑪、葛拉斯、大江健三郎,薩拉馬戈等五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捐出了他們的力作,其他如約翰?厄普戴克、亞瑟?米勒等普立茲獎得主和愛特伍、阿契貝、阿莫斯?歐茲、伍迪?艾倫、魯西迪、蘇珊?桑塔格等文壇重量級作家也捐出了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儘管出版這本小說選集的目的是為了籌募愛滋基金,但是每篇小說的主題卻都與愛滋無關,譬如〈牛頭犬〉講的是一個十三歲小男生的性覺醒,〈愛在死神逼近時〉講的是一名腐敗的政客在臨死前找到摯愛。〈人頭馬〉講的是世上最後一匹人頭馬怎麼死去的故事,〈排斥〉講的是一個三歲小娃申請進入紐約的頂級托兒所被拒,他的父母也因此失去上流社會身份地位的故事。
作者簡介
娜丁.葛蒂瑪(Nadine Gordimer)
  南非國寶級作家,199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擁有「世界十大小說家」的美譽,同時也是25年來第一個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女作家,作品有《自然保育者》、《朱利的子民》、《我兒子的故事》等13本長篇小說,10本短篇故事集和數本散文集。她不僅是非洲黑人忠誠的盟友,也是20世紀爭取人類良心復甦的勇敢戰士。

排斥伍迪.艾倫波瑞斯.伊凡諾維奇拆開那封信,讀完之後,他和他的妻子安娜便臉色蒼白。這是曼哈頓最好的一家托兒所寫來的信,信中表明他們無法讓波瑞斯.伊凡諾維奇那個三歲的兒子米夏入學。「這怎麼可能呢?」波瑞斯.伊凡諾維奇非常吃驚。「不,不──他們一定弄錯了。」他的太太附和著他。「他聰明、可愛、活潑,又很會講話,蠟筆也用得很好,還很會玩『馬鈴薯頭先生』。」她說話的時候,波瑞斯.伊凡諾維奇已經轉頭看著窗外,沈浸在自己的思緒中。小米夏進不了一家有名的托兒所,這下子他要怎麼面對「貝爾.史登」公司裡的那些同事呢?他幾乎可以聽見席米諾夫那嘲諷的口氣:「這些事你根本不懂。人脈是很重要的。你得花點錢。波瑞斯.伊凡諾維奇呀,我看你真是個土蛋。」「不,不──不是這樣的。」他聽見自己忙不迭澄清的聲音。「從老師到洗窗子的工人,我每個人都打點了,但那孩子還是進不去。」「他口試的時候表現得好不好?」席米諾夫一定會問。「很好呀。」波瑞斯會這麼回答。「只是他堆積木的時候有點困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