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追獵藍色巴爾幹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獻給狂想、奇想、夢想之人巴爾幹。是一個流著血又流著蜜,寒冬中有春天之地。Carol,是一個流浪倫敦七年之後,卻選擇了馬其頓居住下來的台灣女子,開設了台灣史上第一個電視通訊社。別人認為她瘋狂,她卻認為自己只是想在這個藍色的半島民,進行一場溫柔的追獵。她又用七年時光,寫成熱情澎湃的追獵手記。巴爾幹半島上的馬其頓,是個依山傍水遍地野花、人種複雜宗教多元、歷史悠久但紛亂不斷的蕞爾小國,一九九九年台灣曾與它建交,二00一年又宣布斷交。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地方,卻住著一位台灣奇女子──資深新聞記者張桂越。自從一九九九年台馬建交後,她便長駐馬其頓,並在此開設了台灣史上第一個電視通訊社,一方面追獵巴爾幹這個「火藥庫」的最新政治動態,另一方面更深入探討當地的社會文化。這個自認Crazy的女子,稟持著一個新聞記者的熱情和使命,深入這既美麗又殘酷的國度,花費七年的時間,用文字和影像紀錄下巴爾幹半島上的戰亂紛擾、豐富文化、和動人故事。這一段不凡的經歷,回過頭來,也豐富了她的生命。閱讀本書,你將感動於她對生命的滿心熱情,以及她那像風一樣,滿腦子的狂想、奇想、與夢想。

張桂越1949,出生於廣西桂林。畢業於台灣關渡基督書院、美國明尼蘇達州Concordia College語言傳播系。1980,成立耕者出版社。1984,華視新聞雜誌記者。1990,英國威爾斯大學新聞研究所就學。求學期間任台視駐倫敦特派員。1993,傳訊電視駐歐洲分社主任。1997,創立「台通社」。著有《崔小萍獄中記》,譯有《善有惡報》等無數作品。拍攝紀錄片「藍色巴爾幹(26小時)」、「耶穌的腳印」、「認識東正教」、「結在異鄉的果實(非洲農耕隊)」等。2002年她在馬其頓發起「抗議希臘大使館無恥運動」,跟希臘使館展開了一場爭取尊嚴的長期(一個月)抗戰,張桂越這個的名字成為了異國各大傳媒的頭條新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