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停止說自己壞話 : 喜歡自己是幸福人生的第一步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讓你喜歡自己的書。你是否常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受了一點小挫折就悶悶不樂?你是否覺得成功離你很遠,失敗才是屬於你的人生?現在,請翻開這本書,會發現自己原來如此可愛。
  著作銷售累計突破10萬本的超夯心理諮商師 心屋仁之助,教你透過36個與自我對話的過程,提升自信,將負面情緒統統趕出腦外。
  日本亞馬遜讀者五顆星推薦:  心屋仁之助的書並不艱澀,如果你是沒有自信、強烈否定自我、無法喜愛自己的人,推薦這本書給這樣的你。
  獻給自認「一無是處」,總是垂頭喪氣的你,  在你自暴自棄,高喊「我已經不行了……」之前,請先看這本書。
  日本超夯心理諮商師心屋仁之助從多場演講中發現:討厭自己,沒有自信的人居然如此之多!
  其實,「自信」不是培養來的,是與生俱來的,只是往往被「恐懼」和「不安」遮蔽了。在本書中,心屋用簡單幾句話,讓你發現美好的自我。
  心屋經典名言:  ●當焦點放在「沒有」、「不足」、「不夠」的時候,便很難看清自己「有什麼」、「具備什麼」。
  ●對自己有自信的人,不管別人再怎麼批評,都只會說一句「哦,這樣啊」,一笑置之。
  ●活用「認同現在的自己」這個「基礎」,塑造全新的自我形象,會有助於成長。
  ●「相信」或「不相信」自己,全由我們決定。
  ●「往壞處想」的這個想法,正是「造成不幸」源頭。
作者簡介
心屋仁之助
  出生於兵庫縣,是一位心理諮商師。NLP高階執行師。
  原本擔任某大型企業的管理職務,但因為家裡發生一起事件,就此轉為開始學習心理療法。在此過程中,他發現自己的個性有所轉變,因而明白有必要向世人推廣心理療法。
  這成為他努力的原點,展開專門以「改善個性」為主的活動。現今以京都為據點,採用心理療法和NLP(神經語言程式學)指導,進行獨樹一幟的諮詢法,同時在東京、京都等地展開推廣這項方法的講座。
  「內心變得輕鬆許多!」「問題就此解決了!」廣受好評的諮詢,盛況空間,連要預約都得大排長龍。
  發行的電子報《只要一句話!便可改變你的個性!》,讀者超出兩萬人之多。
  主要著作有熱銷八萬本,蔚為話題的《覺得人際關係很麻煩時該看的書》(中文版:《克服累死人的人際關係——輕鬆打造好人緣》為春光出版)、《個性可以拋卻一旁》(以上為中經出版)、《覺得工作很「痛苦」時該看的書》(WAVE出版)、《擺脫「麻煩女人」的方法》(廣濟堂出版)。
  官方網站www.kokoro-ya.jp/  官方部落格「心化為風」ameblo.jp/kokoro-ya/
  相關著作   《克服累死人的人際關係,輕鬆打造好人緣》
譯者簡介
高詹燦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畢業。
  現為專職日文譯者,主要譯作有《蟬時雨》、《光之國度》、《夜市》、《人間失格》、《暗獸》等,已達上百本,另外有數百本漫畫譯作。
  個人翻譯網站:www.translate.url.tw

自序
1獻給沒有自信的你前言認定「沒有」,就將它轉變為「有」的悖論。視線放在「有」上頭,別把焦點放在「沒有」上頭。內心的盔甲,與其「穿上」,不如「脫下」。要療傷,與其「隱瞞」,不如「暴露」。別再自己找壞理由。發現造成情感與行動的「聯想根源」。「父母會對孩子說謊。」一個人對事情的看法往往意外來自於父母。問題沒有「好」與「壞」,單純只是「應該解決的課題」。答案就在自己心中。停止過「變色龍的人生」,改以自己為中心而活。
2認同自我前言對自己低語「我是個沒用的傢伙」、「就算我沒用也沒關係」。別再因煩惱而否定「現在的自己」。隨心所欲的控制情感。將此刻所在的地方視為渡假村。活在當下」的方法,就是吃飯時數嚼了幾下。愈是心想「不能那樣」,愈會「變成那樣」。別再說「不能那樣做」,而是要說「那樣做也無妨」,提供自己選擇的自由。認同自己的能力和魅力後,再描繪美好的自我形象。在鍛鍊內心前,要先放鬆心靈。
3肯定自己前言「挑食」會因「吃」而改變。打破自己以前習慣的模式。別把「丟臉」、「難看」當作是自尊。凡事「剛剛好就好」。要先讓自己得到幸福。以「用心」來當作行動基準。生意要做得好,和討異性喜歡的方法一樣,就是傻傻地一直做。拿出勇氣,說一句「別用你的價值觀來評斷我」。
4相信自己前言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情感,由自己來決定。想成是自己「想太多了」。別再想「果然是這樣」,而是要想成「這樣也好」。要相信「現在的自己」,而不是「過去的自己」這樣還是無法相信時,只要加上「也許」,獨自低語就行了。別再藉由對周遭人打「╳」,來給自己增加自信。「執著」是喪失自信的根源;放下執著,全力以赴。記得十年前的自己嗎?變化會慢慢出現。人們有需要時,會好好的學習,做出決策。
結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