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可樂薯條心理學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可樂薯條心理學:38個關於EQ的潛效應》 別小看其實無所不在的心理學,只要了解並善加利用,也可以如「蝴蝶效應」般扭轉世界! 社交達人是如何練就火眼金睛,竟能從第一印象判斷人心,拉近與對方的距離? 總是樂觀的天生贏家,面對逆境時如何調整心態,創造奇蹟? 愛情高手掌握了戀人哪些微妙的心思,而抓住命定的幸福? 不是深奧的理論,沒有艱澀的字句,要你輕鬆上手的趣味心理學,告訴你看穿人心的祕密。 可樂薯條心理學必修課 1.可口可樂效應:感情投資可獲真情回報 當你正要做某件事情的時候,適時地為對方遞上一瓶可樂或一句溫暖的話,會更容易強化雙方的感情,拉近彼此的距離。 2.酸葡萄心理和甜檸檬心理:必要的時候學一點阿Q精神 吃不到葡萄而說葡萄是酸的,即醜化得不到的東西;吃不到甜葡萄,只好吃酸檸檬,卻硬說檸檬是甜的,即美化得到的東西。魯迅先生筆下的阿Q,其「精神勝利法」早已是家喻戶曉的。 3.冰淇淋哲學:在逆境之中尋找出路 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認為,賣冰淇淋必須從冬天開始,因為冬天顧客少,會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務。那麼夏天來臨時,就會比其他後來者擁有更多的優勢。 4.羅密歐與茱麗葉效應:外在力量讓感情更牢固 如果出現干擾戀愛雙方愛情關係的外在力量,戀愛雙方的情感反而會更強烈,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會變得更加牢固。 5.蹺蹺板效應與互惠原則:人生不是一場獨舞 人際關係心理學家認為,互利是人際交往的基本原則。若能借助對方的力量,彌補自身的不足,才能達到雙贏的局面。 本書特色 透過心理學上的種種現象與效應,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並提供建議,將心理學應用在自己與人際關係中,幫助讀者面對職場、感情與家庭等各個層面的問題。同時本書在說明時輔以生動事例加以闡述,從它們所賦予的敏銳洞察力之中,更能解讀自我、看透他人。

作者介紹 張笑恆 司馬光出生地信陽光山人,大學中文系畢業。喜歡研讀中國古籍,喜歡與人群接觸,具有敏銳的社會觀察力和思維,並實際將古籍中的智慧運用於生活中,現為自由創作者,主要側重於成功勵志、心理心態、職場經管、女性家教等精品暢銷圖書的選題策劃和撰稿工作。 目前著作有:《小人閃一邊,好人出頭天!》《做人必須堅守的七道防線》、《關係厚黑學》 作者相關著作:《給不了就放手-得不到就轉頭(文庫版)》、《為什麼總是別人吃肉我喝湯》、《給不了就放手,得不到就轉頭》、《好說歹說看你怎麼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