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孤鳥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班上受到大家的排擠、孤立和欺負的人,就是所謂的「孤鳥」。


  俊瑞為了和班上的老大強民作朋友,主動欺負好學生慧珍。沒想到有一天,慧珍突然擺脫孤鳥的身份,而成為下一個孤鳥的竟然是俊瑞自己!


  成為孤鳥的俊瑞不斷被人欺負,最大的願望就是重新受到朋友的接納,然而,隨著他被欺負的狀況越來越慘,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一幕幕殘酷的校園霸凌戲碼,正在上演!



本書特色



  一、本書生動的敘述一個「孤鳥」的故事,揭露了班級內部殘酷的生態,並循序漸進的鋪陳排擠、孤立和欺負「孤鳥」的過程。


  二、作者分別敘述三個角色,從三個不同的角度切入,詳細描述了班級內發生霸凌與排擠事件時,身處不同位置的人的心理。強民:加害者的角度。聖元:旁觀者的角度。俊瑞:受害者的角度。


  三、讓一般民眾與小朋友了解到校園霸凌的狀況,教導小朋友面對校園霸凌該如何處理:設身處地去為那些被排擠、孤立的同學著想。藉此勉勵小朋友們不要成為加害者或置身事外,而是要勇於伸出援手,減少排擠事件的發生。


  四、故事中融合了電視上的摔角比賽跟霸凌事件,藉由這兩種事情的比對,現實世界與電視節目的界線似乎變得模糊,也可看出電視節目對小孩的影響。


  五、本書富有教育意義,針對校園霸凌與人際關係的主題,適合作為班級共讀的材料,也適合家長、教師贈送給小朋友當閱讀禮物。

李慶花



  1972年初生於忠清南道,在首爾長大,大學攻讀的是文藝創作,分別做過店員、銷售職員、補習班講師等工作。作品有少年小說《張建宇對不起!》、《變成真的假的》和青少年小說《我的她》、《我》等等。


  電子信箱

mama171@hanmail.net




繪者簡介




茱莉



  目前為自由插畫家,以獨特氛圍的插圖和書法帶給讀者們深刻的印象。作品有《第六次的小夜子》、《無名指的標本》、《機場》、《下課後》、《夢幻中的螞蟻地獄》、《媽媽需要一個男人》、《MANOLO BLAHNIK的辛苦散步》等等。


  網頁_www.by-julee.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