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明值日生執勤中

  • 點閱: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連續兩年入選本屋大賞 《失物請洽圖書室》青山美智子點亮希望新作 讀書Meter第1名 最想讀的書排行榜 (單行本類別月排行:統計期間2020/4/29~5/28) 即使是一成不變的日常,只要改變想法或看法,也能發現樂趣。察覺這點的早晨,朝陽就像神明降臨般充滿神聖之美。 ──田中達也(日本微型攝影家,本書封面創作者)盛讚推薦 在我們過得有些痛苦的日常生活中,原來仍有些什麼,能讓人感到輕鬆一點―― 有緣的話, 希望能遇到像祂這樣麻煩的神明! 讓人看得時而竊笑時而落淚,最後產生積極向前的心情。 五位神明值日生的輪值全紀錄。 某天早上醒來,手臂上出現大大的「神明值日生」字樣!如果不能為突然出現眼前的「神明」實現願望,字樣就不會消失……? 等待不知何時才輪到自己的幸福,等得厭倦了的粉領族。對難以理解的弟弟感到不耐的小學女生。希望在社群網站上認識的女孩子都以為自己現實生活過得充實無比的高中男孩。因學生們亂七八糟的日語而煩惱不已的外國人講師。看不順眼部下的獨裁社長。 懷抱生活中小小不滿的他們身上,出現了任性神明帶來的奇蹟,一切都從那強人所難的要求開始―― 讓人看得時而竊笑時而落淚,最後產生積極向前的心情。 就是這樣五個溫暖的故事。

青山美智子 青山美智子 1970年生於日本愛知縣,目前住在橫濱市。大學畢業後,進入雪梨的日系報社當記者,在澳洲生活了兩年。回國後前往東京,先任職出版社,從事雜誌編輯工作,之後投入寫作。出道作品《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獲得第一屆宮崎書本大獎,續集《月曜日的抹茶咖啡店》獲得第一屆KENGO大獎,《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獲得第十三屆天龍文學獎,《失物請洽圖書室》獲得2021年本屋大獎第二名,《紅與藍與畫作》(暫譯)獲得2022年本屋大獎第二名,其他還著有《神明值日生執勤中》、《鎌倉螺旋服務台》(暫譯)等作品。 邱香凝 邱香凝 曾任職唱片公司、出版社、電腦娛樂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喜愛閱讀與書寫,用翻譯看世界。 Instagram:hsianghsiang3.0 做翻譯的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