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草莓=Strawberries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它是小小的植物,帶著甜甜的香味,靜悄悄的在大地睡去……。作者運用簡短的文字描述,喚醒讀者記憶中自然的氣息與草莓的滋味。 透過想像力的發揮,大膽的用色,展現草莓採收過後沉寂的大地、紅色表現美麗的夕陽,暗示草莓變紅的緣由;鮮黃的雲朵滿載暖暖的陽光,雪地、星空、草原更是遼闊無邊際。新宮晉以一顆比真實的果實大了許多倍的成熟草莓,將想像推到極致,他把草莓比喻做一顆星球,整個視覺場景拉到外太空,給予讀者更寬廣的感官刺激。 藉著色彩與空間技巧巧妙的安排,新宮晉牽動著讀者的各種感官,不論是嗅覺、聽覺、觸覺、視覺、味覺等都在瞬間活了起來,在遇見《草莓》的時候。 在書中,新宮晉以細密的線畫,詩般的短句,喚醒讀者記憶中自然的氣息。透過想像力的發揮,大膽的用色,展現這自然中美麗又甜蜜的植物。 全書以中、日、英三國語言對照,藉著色彩與空間技巧巧妙的安排,將生活中的草莓,鋪陳出一首動人的旋律,是充滿人文哲思的草莓,也是深具生態意義的草莓。

新宮晉先生生於 1937 年日本大阪,是一位很特別的藝術家,在東京大學主修繪畫,然後到羅馬進修油畫。1965年,漸而轉向三度空間的雕塑創作,成為活躍國際間的動態雕刻家,在全世界公共空間所設置的雕塑,已經超過二百餘件。新宮晉說:我不喜歡人類只想到自己和人類的社會,對自然而言,人類並非特別的存在,而只是自然的一部分。他擅長利用風、水和地心引力等自然元素的力量,結合金屬材質的美感,和自然環境產生對話的詩意,令人動容。 新宮晉對建築、空間、材質和技術操作的敏銳掌握,成為建築師極樂於合作的公共藝術設置的合作對象。包括:與義大利建築師皮亞諾(Renzo Pian)在關西機場的「無盡的天空」、與日本建築師六角鬼丈合作「創價學園」;新宮晉也與貝聿銘、安藤忠雄、黑川紀章等建築師有過密切的合作。 在臺灣的第一件作品「彩虹的誕生」,在2004年於臺北南港軟體園區設立;2007年在清華大學設置「無聲的對話」大型動態雕刻,成為校園公共藝術的重要里程碑,提升民眾對於藝術人文關懷與思考。 有著赤子之心的新宮晉,更把創作雕塑工作的靈感,帶入平面圖畫書的創作當中,在繪本刻畫他對自然與地球的關心,使他的作品給人相當特別的視覺意象,呈現出不平凡的氣象。作品計有《鯨鯊》、《草莓》、《蜘蛛》、《當你打開水龍頭》、《小池塘》、《風之星》、《小鳥》。他的繪本有一種安定的力量,能讓閱讀者更平靜,喚醒每個人內在之心,以及對大自然對話的能力。 藝術與理想的表現是新宮晉的永遠的追求,他說:樂觀的想,我還是個小孩,我認為未來比回憶重要。我可以確定的是,我一生都將透過工作努力的捕捉自然的旋律,因為我也是其中的一分子,我不會忘記這是自己生長的星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