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島大象

  • 點閱:2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隻被廢棄的大象溜滑梯,一個為實現保育環境夢想的青年,他們攜手讓更多人看見,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精采歷程。「綠島大象」原本是臺東綠島一座擁有23年歷史的大象造型溜滑梯,因年久失修,已瀕臨被報廢的命運……從小生長在臺東的阿發叔叔不忍童年記憶最後走入垃圾場,提出「綠島大象活化計畫」,集結島上的學生發揮創意,將破舊不堪的大象彩繪使其重生,成為廢棄物活化再利用的最佳代言者。從此,「綠島大象」開始了他的環島行程,在臺灣各地宣傳推廣資源回收利用、惜物愛物的環境觀念,不僅受到學童與家長的喜愛,更搖身一變成為新一代的環保大使!本書特色1.一個感動人心的臺灣在地故事,閱讀完一定讓您更珍惜這塊美麗大地。2.知名童書作繪者嚴淑女、陳盈帆首次共同創作,激盪出您意想不到的火花!3.國小環保教育的最佳繪本,輕鬆建構下一代的環保觀念。

嚴淑女現任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臺灣分會會長(SCBWI-Taiwan)。曾任《繪本棒棒堂》圖畫書雜誌副總編輯,在大學教創作。作品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獎、金鼎獎最佳圖畫書、漫畫金像獎最佳圖文繪本等。作品售出多國版權,收錄國小課文,改編動畫、兒童音樂劇。著有《紋山—中橫的故事》、《妞牛的濕地任務》、《臺南食點心》、《春神跳舞的森林》、《再見小樹林》、《拉拉的自然筆記》、《黑手小烏龜》和《比利的娃娃世界》等。Facebook: shunu2100@yahoo.com.tw李孟發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碩士畢業,現職為文化環境工作者,「綠島大象」計畫推動人。曾在金融機構服務十三年。繪者簡介陳盈帆對插畫充滿著研究與創作的熱情。作品風格多變,電腦上色時用色厚重強烈,手繪水彩時偏好古典淡雅。近年在發展仿古童書的石版畫風格。擅長手繪結合電腦的混合媒材,圖畫中透露出溫馨與幽默。最喜歡的是可愛小動物們。最近的興趣是種玫瑰花跟捏陶偶 ,家中有兩兔一貓。作品獲2002年日本BAIJ繪本原畫展入選、2009年第一屆國家出版獎優選、2011年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