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宗教的慰藉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宗教的慰藉》Religion for Atheists: A non-believer`s Guide to the Uses of Religion 人可以選擇不信仰宗教, 卻沒有人不需要面對生命的終極課題。 狄波頓寫下第一本「宗教使用說明書」, 為世人搶救出宗教中美好、動人與充滿智慧的元素。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亞馬遜書店暢銷書!歐美及亞洲各國媒體、讀者佳評如潮!媒體大亨梅鐸極力推薦! ★艾倫.狄波頓最新作品,深具爭議性與實用性,探討我們如何能夠獲益於宗教的智慧與力量——卻不必「相信」宗教的任何內容。 讀文學作品,你可以只鑽研自己喜愛的少數作家; 接觸宗教,當然也可以只取用對你有用的部分。 狄波頓甘冒爭議,對世人提出大膽的建言: 無宗教信仰者不須自絕於宗教的一切, 何不從中取用明智、趣味及撫慰人心的元素, 為我們平撫生活中若干最頑強也最缺乏關注的苦楚? 長久以來,非信徒總是必須面對嚴苛的選擇,要不是強逼自己相信許多古怪的教條,就只能放棄各種美妙又撫慰人心的儀式與觀念。現在,狄波頓向我們另一種可能:何不把宗教視為一種實用之物,看我們可以如何欣賞宗教中有價值的美好事物,並藉此獲得最大的益處。 宗教善於發展組織、凝聚社群、撫慰人心;宗教有優美的音樂、藝術、建築和儀式。身為非信徒的狄波頓主張,我們可以向宗教學習各種洞見,包括: .建立社群意識 .維繫人際關係 .減輕嫉妒與不如人的感受 .逃離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媒體世界 .出外旅遊 .從藝術當中獲得更多 .打造更能滿足人類情感需求的新式企業 本書有別於一般的宗教信仰論戰,在價值多元、信仰薄弱的年代,強調人可以不被宗教的教義與成規所束縛,只要積極汲取其中有用的洞見和慰藉力量,將可為心靈找到出路與自由。

作者介紹 艾倫.狄波頓 (Alain de Botton) 1969年生於瑞士蘇黎世,在瑞士和英國兩地受教育。通曉法文、德文及英文。現居倫敦。 狄波頓才氣橫溢,文章智趣兼備,使他不僅風靡英倫,外國出版社也爭相出版他的作品,目前已有二十多國語言的譯本。近年並協助創立了「人生學校」(www.theschooloflife.com)。 書評人康納立(Cressida Connolly)讚嘆狄波頓是「英國文壇的奇葩」;另一位書評人葛雷茲布魯克(Philip Glazebrook)認為:「這種奇才作家,恐怕連掃帚的傳記都寫得出來,而且這柄掃帚在他筆下絕對是活靈活現的。」知名旅行作家莫里斯(Jan Morris)更說:「我真懷疑狄波頓這輩子有沒有寫過一句乏味的句子。」 個人網頁:www.alaindebotton.com 狄波頓作品: 《哲學的慰藉》 《我談的那場戀愛》 《愛上浪漫》 《吻了再說》 《擁抱似水年華》 《旅行的藝術》 《我愛身分地位》 《幸福建築》 (以上皆由先覺出版)。 譯者介紹 陳信宏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曾獲全國大專翻譯比賽文史組首獎、梁實秋文學獎及文建會文學翻譯獎等獎項,目前為專職譯者。譯有《幸福建築》《我愛身分地位》《哲學的慰藉》《好思辯的印度人》《機場裡的小旅行》《工作!工作!》《宗教的慰藉》(先覺出版)、《幸福的歷史》《101個兩難的哲學問題》(究竟出版)、《最後的演講》(方智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