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畫台灣史 7 : 日本時代(上):日本資本家的天堂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總統─陳水扁


  我一直為,我們讀歷史,不僅是知道過去做了什麼,更重要的是,我們未來要怎麼做?然而歷史作為一種記錄,也無可避免的受到撰寫人本身思維或觀點的影響,而左右歷史呈現的面向。台灣史也是如此,過去我們在求學時期,其實並沒有完整的台灣史教學,甚至獨立的台灣史讀本,歷史課本裡有關台灣的部份並不多,而且並非是以台灣為主體的描述,因此大家對於台灣的歷史往往難窺全貌,影響所及就是大家對台灣的國家定位認識不清,今天許多爭議亦由產生。

  所以對於這套以台為論述主體的台灣史,尤其是以漫畫形態表達,更是深入淺出、彌足珍貴,對於台灣史的教育可說貢獻良多。



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


  恭喜 貴出版社製作完成這一套形式與風格別具特色的台灣史書籍,我相信在今天影像圖案與文字結合出版特別講究的時代,這一套書對台灣的中小學生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與社會,必有相當大的助益。



台北市市長─馬英九


  這是一套可愛、可敬、又可讀的書。它與八十年前連雅堂先生《台灣通史》雖然創作於不同的年代,採用不同的表現方式,卻有一貫的關懷與反省。特別的是,這套書將趣味與嚴肅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創作者及出版者的用心與努力,都值得我們喝采。



高雄市市長、民進黨主席


  《漫畫台灣史》是一個重大的突破。它跳脫傳統歷史學者寫作方,用淺顯易懂的漫畫,深入淺出呈現台灣歷史的真相。期盼藉由這套書的發行,能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認真思考台灣永續發展的問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