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四書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四書必考題」全收錄!  第一本完整囊括民國83~100年大學學測、指考「四書考題」的超級指南!!
  最條理分明、精要完整的四書讀本;  最利於掌握重點、清晰歸納的論孟教材;  針對國高中青少年學生編著的四書精要課本,  應對學基測、增進國學能力的必備讀物!
  本書從《論語》一書的背景、思想導入,再分別介紹孔子的為學之道、對仁的看法、論孝、道德修養、論君子、論詩禮樂、孔門弟子介紹等等各個方面,精要歸納《論語》的各個篇章,使學子在學習儒家道理的同時,有可以遵循的大方向;既能知其精髓,又能窺其堂奧,學習可以既透徹又深入!
  《孟子》則從其人、其抱負與思想,擴及其論性之善惡、義利之辨、教育觀、政治理念及談論古人等等,幫助學子們全方面地了解《孟子》其人其書及其思想。
  在兩書之後,附上精要分類總整理,將兩書的梗概再次簡單梳理,便於加深印象、利於熟記於腦海。
  最後則是介紹《大學》、《中庸》必讀重點,整理出其中的成語及珠璣佳言,讓讀者一次理解書的精要。
  全書在每一個單元之後,附有83~100年與其有關的歷屆考題,幫助學子更進一步確定重點與方向,是第一本完整搜錄歷年四書考題的珍貴讀本!
三大保證
  保證品牌:學、基測必勝寶典,提升國學程度的最佳讀物,保證效果卓著!  保證必考:不可不讀的國文補充教材,不可不知的考古試題總整理。  保證必勝:專業名師精挑細選,中學生課外讀物的第一選擇。
作者簡介
陳美儒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文研究所畢業,輔修:心理輔導諮商、人際溝通學,曾任師大國語中心、實踐大學兼任講師。
  *一九九二年以現代生活教育家榮獲第十四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女青年」。
  *任教建中三十年,資深國文名師兼導師,曾任建中國文科教學研究會召集人,大學指考、學測國文科試題檢試委員。
  *聯合報、中國時報、時報週刊、自由時報、國語日報專欄執筆。
  *六度代表國家前往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中南美洲、南非,擔任「海外華文教師研習營」巡迴講師,成果輝煌。
  *個人著作:《大學甄選入學高手》、《從心出發,發現幸福》、《成長路上,有你真好》、《情人的黃襯衫》等三十多部,均以關懷青少年成長、親子和諧、兩性情愛EQ為主題;CD有聲書:《親子EQ百分百》。著作獲教育部研究著作獎、中國語文獎章。
  *曾任報社兒童版、青少年版特約主編,達十八年之久。

自序∕陳美儒
Part 1《論語》:《論語》概述深度認識論語文化與國學重要思想.人物特寫孔子年表
一,認識孔子的為人二,孔子與弟子論為學之道三,孔子對仁的看法四,孔子闡論孝道五,孔子談道德修養六,孔子對士(讀書人)的看法七,孔子談君子的內涵實力大考驗1八,孔子論詩,談禮與樂九,孔子的教育理念實力大考驗2十,孔子評論政治十一,孔子論古聖賢人物十二,拜訪孔門弟子出自《論語》的成語典故與俚俗諺語《論語》中著名的珠璣佳言實力大考驗3國學實力大補帖
Part2《孟子》:《孟子》概述文化與國學重要思想,人物特寫
一,探看孟子的抱負二,孟子議論性之本善、向善實力大考驗4三,孟子的義利之辨四,孟子說涵養五,孟子的教育觀實力大考驗5六,孟子的政治理念七,孟子尚論古人實力大考驗6出自《孟子》的成語典故與俚俗諺語《孟子》中著名的珠璣佳言國學實力大補帖
Part3《論語》、《孟子》精要分類總整理《論語》《孟子》《論》、《孟》重要字音字義比較
Part4《大學》:《大學》概述深度認識《大學》《大學》選文出自《大學》的成語典故與俚俗諺語《大學》中著名的珠璣佳言實力大考驗7
《中庸》:《中庸》概述深度認識《中庸》《中庸》選文出自《中庸》的成語典故與俚俗諺語《中庸》中著名的珠璣佳言實力大考驗8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