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莊子的處世智慧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莊子是中國歷史上最會說故事的人,莊子透過一篇篇的寓言,去宣揚「道」是什麼,及他的理念。至今千年來,「道」不曾改變過,也仍舊深藏在中國人的生命裡,面對紛亂的人世,我們該如何安身立命呢?  本書以簡單淺顯的文字,述說莊子超越時空的處世智慧,打破現代人的種種迷思,進而尋求自我的定位與處世的方法。本書特點 ★以淺顯的文字訴說莊子的處世智慧,蘊含至理,直探人心底層,是一本生命智慧指引書。★幫助現代人在繁忙的工作與壓力中,保有生命的活力和心靈的平和,反思人生的處世智慧。作者簡介 葉海煙  一九五一年生於台灣嘉義,輔仁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現任東吳大學哲學系系主任。近年來,執筆關切台灣社會文化的發展,以及現代人究竟能如和安身立命的課題。  主要著作有《莊子的生命哲學》、《老莊的哲學新論》、《讓理想領航》、《人文與哲學的對話》以及《種子落地》、《向未來交卷》、《意義的火把》、《人文之旅》、《貓也會思考》、《人生來回路》等。

作者簡介 葉海煙   一九五一年生於台灣嘉義,輔仁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現任東吳大學哲學系系主任。近年來,執筆關切台灣社會文化的發展,以及現代人究竟能如和安身立命的課題。   主要著作有《莊子的生命哲學》、《老莊的哲學新論》、《讓理想領航》、《人文與哲學的對話》以及《種子落地》、《向未來交卷》、《意義的火把》、《人文之旅》、《貓也會思考》、《人生來回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