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96年童話選. : Collected fairy stories

  • 點閱:225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廖雅蘋以〈雪藏三明治〉獲得96年度童話得主



  這是一本很多動物,很多王子、公主、巫婆,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街燈、郵筒、破窗、煙火、籃球機、沉船、火星文……的新組合,讓我們更沉進在童話的世界裡,包圍在充滿想像力的世界中。



本書特點



★精選二00七年精彩童話作品,內繪精美插圖,彩色精印,適合親子共同閱讀。

★囊括發表於各大報章雜誌及各地文學獎得獎之童話作品。

★邀請國小四、五、六年級的學生擔任小主編,與主編一同選出孩子們最喜歡的童話。




主編者簡介





黃秋芳



  1962年生,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碩士。在中壢、新竹成立「黃秋芳創作坊」,曾獲台灣兒童文學協會童話首獎、文建會全國兒歌創作獎、九歌少年小說創作獎、台東大學童話創作獎、九歌92年度童話獎;教育部文藝獎小說組首獎、吳濁流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小說獎、法律文學獎小說創作特別獎。著有追夢三部曲《魔法雙眼皮》、《不要說再見》、《向有光的地方走去》。





小主編群簡介





商肯豪


  

  1997年生,四年級,超級愛搗蛋的處女座。每天只想著哪裡可以惡作劇,成績普普通通,興趣是打棒球。每當在創作坊的文章被老師貼貼紙時,就好像打了一支全壘打一樣興奮。



江媺晴



  1996年生,五年級,天蠍座,臉上常過敏,讓人誤以為害羞臉紅,但是文字變化才是我真正的保護色。喜歡賴床,想把身體長在床墊裡;喜歡看書及假裝看書,擁有上課不被發現在胡思亂想的秘訣,是個外表安靜得像變色龍,不折不扣的冒牌乖巧女孩。

 


張育甄



  1996年生,六年級,雙子座,是個喜歡望著窗外發呆的小女孩。無聊時,最喜歡在心裡寫作文。只要訂了目標就會向它前進,但往往也會因為太衝動而犯下不可收拾的錯誤,在老師和同學眼中也許很成熟,但在自己的心中卻只是一個平凡天真的小小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