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斑馬大夫黑白醫

  • 點閱:3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斑馬大夫黑白醫》 快來看森林中「威震黑白兩道,名揚十字路口」的斑馬大夫, 如何死馬當活馬醫、黑白醫就醫得好! 最不可能的任務 最不可思議的醫術 外號「馬接」先生、「黑白神醫」的斑馬大夫,出師之後,碰到了一堆怪裡怪氣的患者:失去尾巴的狐狸、一跳舞扭屁股尾巴就斷的蜥蜴、動作慢到雞蛋在嘴裡孵成小雞的蛇……他會用什麼神奇醫術來「死馬當活馬醫」? 斑馬大夫從長得和他很像的雨傘節大夫那裡,學到「黑的醫,白的醫,黑白分明的醫,黑白不分的也醫」,這套醫術到底是什麼? 昨天我抬頭仰望天空,啊!竟然是林哲璋的馬戲團表演。整個馬戲團充斥著詭譎、繽紛和歡樂的氛圍,而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一直看一直看,不想走,然後天就黑了。你一定不相信,但你自己來看過就會相信了。-林文寶(臺東大學榮譽教授)

作者介紹 林哲璋 來自臺東大學兒文所。他聽說兒童文學是全家福文學、長壽文學——小時候讀,長大當了爸媽讀,老了當爺爺奶奶也有機會讀。於是開始信奉淺語的藝術,嚮往「writes cats and dogs」;希望取悅「未來的大人」及「長大的小孩」! 獲獎紀錄: 1999年—第二屆鳳邑文學獎現代詩新人獎 2001年—年第四屆兒童文學牧笛獎第三名、兩岸兒童文學獎特優、「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002年—墾丁風鈴季徵詩入選、第十屆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第三名 2003年—文建會兒歌一百優選; 2004年—第十二屆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佳作、入選「好書大家讀」第47梯次書單 2005年—入選九歌「九三年度童話選」、墾丁風鈴季徵詩入選、第六屆兒童文學牧笛獎佳作、吳濁流文學獎兒童文學類第三名、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獎入選 2006年—入選天衛「2002兒童文學精華集」 2007年—入選九歌「九五年度童話選」 出版著作: 《攀木蜥蜴與藤條先生》、《打敗宇宙魔王的無敵武器》、《壹圓銅板流浪記》、《福爾摩沙的月光小鎮》、《仙島小學》、《再來仙島夏令營》、《用點心學校》、《好新鮮教室》、《神奇掃帚出租中》、《福爾摩沙惡靈王》、《斑馬大夫黑白醫》、《玄天上帝的寵物》、《屁屁超人》、《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屁屁超人與直升機神犬》等。 作者相關著作:《屁屁超人與充屁式救生艇》、《不家村傳奇:不家大戰盜垃圾船長》、《屁屁超人與直升機神犬》、《故事奇想樹06:神奇掃帚出租中》、《玄天上帝的寵物》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