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頑固的鱷魚奶奶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Amazon讀者五顆星好評 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 蔡淑媖  南瀛故事人理事長 沈采蓉  莞爾推薦

  再頑固的人也會有著一顆溫暖的心,等待大家來發掘!

  鱷魚奶奶自己一個人住在村子外。她身材壯碩又老是板著臉,看起來很可怕。
  而且個性固執,脾氣又硬,會有人想和她做朋友嗎?
  鱷魚奶奶的心裡,究竟想些什麼呢?

  這是一本從封面開始就很有「梗」的繪本──有著裝甲車般外觀的鱷魚奶奶,雙手交疊拄著拐杖,雙眼直視著讀者,一臉「不近人情」的「頑固」模樣,看起來挺嚇人的!隨著故事開展,我們會發現:獨自住在森林沼澤邊的鱷魚奶奶,個性真的很固執,一旦決定的事絕不改變,對萬聖節來討糖果的小朋友也不假辭色,有人送上親手做的蛋糕,鱷魚奶奶明明很高興,卻還是嘴硬……(總是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真的很不討人「喜歡」耶)。不過,不過,在看似「堅硬」的外表下,鱷魚奶奶其實有顆柔軟易感、怕寂寞的心,喜歡編織的她,織了滿屋子大大小小、各種色彩的圍巾,最後她想到一個好主意,再次發揮「頑固」的個性,不辭辛勞長途跋涉,把一條條圍巾分送給森林的其他動物……

  ★探討人際相處的溫馨繪本,鼓勵坦率表露真心,也學習同理、感受他人「不擅以言辭表達」的善意與關心。

  ★構圖、配色優雅細膩,主角造型個性鮮明,充滿細節的畫面生動傳達鱷魚奶奶「堅硬外表」與「柔軟內在」的強烈對比。

專文推薦

  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  蔡淑媖
  才看了一遍便深深被這個故事給觸動,腦中浮現幾張頑固的臉孔,而這些臉孔卻不令我討厭,他們就像鱷魚奶奶那樣讓我感到有些心疼,這些外表冷酷、內心充滿熱情的鱷魚奶奶,表達愛的方式特別溫馨,常常令人好感動!

  南瀛故事人理事長  沈采蓉
  這是一本很令人玩味的繪本,文字一路強調很頑固、非常頑固,而主角鱷魚奶奶本身的表情也很堅固嚴肅,但當你整個閱讀結束後,卻可以感受到書中想要傳達的溫暖和美感。

日本讀者熱情回響

  印象非常深刻!
  這本繪本的封面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我兒子看一眼就很喜歡!雖然鱷魚奶奶總是臭著一張臉,但其實大家都很喜歡她,這個故事很棒呢。我家小孩也成為鱷魚奶奶的粉絲了。──20代,4歲兒子的媽媽

  像這樣的奶奶可能到處都有喔!
  在圖書館的新書區讀到這本書,是作者第一本書呢,恭喜!
  頑固的奶奶是位表情兇惡的鱷魚奶奶,繪圖非常精細,令人讚嘆!
  該說她有個性嗎,但看起來實在有些可怕……隨著故事進展,不免認為她不受歡迎,最後知道她的態度跟內心想的其實大不相同。
  編織手藝巧妙的奶奶為大家準備了圍巾當禮物,奶奶果然人很好,儘管她也真的挺頑固的。最後大家一起辦派對,奶奶看起來好開心!真高興知道大家其實都很喜歡奶奶。
  很期待作者接下來的作品。──60代的讀者

  不能光從外表判斷
  封面上大大的、看來很倔強的鱷魚奶奶。實在很擔心小朋友會有興趣自己拿來看嗎?畢竟看起來有點可怕……在這樣的不安中開始讀起這本繪本。
  一如書名,鱷魚奶奶性格上有幾個固執之處。但她其實就像一般大人一樣,只是不喜歡逗小孩開心,過著一個人有點寂寞的生活。覺得無聊就開始編織東西。起初覺得她是個個性彆扭,喜歡唱反調的奶奶,但最後卻會覺得這個奶奶其實很可愛,真是特別的繪本。我們身邊也有好多這種人呢。要不要來認識一下動物界裡,外表看來強勢的鱷魚奶奶呢?──40代,19歲女兒、18歲兒子和9歲兒子的媽媽

  不可多得的傑作!
  故事是其實人很好,只是性格多少令人誤會的鱷魚奶奶,她努力試著讓自己更率直。文字的韻律感極佳,讓人深受吸引,故事結尾令人覺得心頭暖暖的。此外,作者繪圖的能力非常了得。構圖與配色都無懈可擊。畫風寫實,但是卻又巧妙地將哺乳類與爬蟲類轉化成可愛的感覺,非常厲害。小地方的細節也絲毫不馬虎,設計非常好。
  即使因為家中藏書太多而必須出清時,這本書也絕對值得留在架上。

  強硬又溫柔
  全身都呼應著「頑固」,簡直就像部裝甲車的鱷魚奶奶。封面上睥睨的眼神,卻散發著吸引人的魅力,她一旦做決定就不改的性格也表露無遺。
  以為其他動物都不想理她,事情卻非如此。書中將原因一點一滴呈現出來。大家都很溫柔呢,也可以看到鱷魚奶奶那隱藏在厚重眼皮內的纖細個性。

  優秀的處女作!
  鱷魚奶奶的表情太棒了。這位奶奶,與其說是頑固,不如說是個性彆扭又任性的鱷魚,但卻不會讓人討厭──善於描繪表情的作者,把這點處理得很好。

松山圓香

  1984年出生於日本的東京。2007年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專攻油畫。在電玩公司當了四年半的電腦動畫設計師後,開始創作繪本。本書是她的第一部繪本。

譯者簡介:

陳采瑛

  中央大學英文所畢業。不笑時看來很嚴肅,但常有路人來問路,骨子底是個諧星,只是有點多愁善感。譯作有《筷樂夥伴單飛記》《小小鄰愛種花》《小小鄰去冒險》(遠流)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