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獨角仙爭霸戰

  • 點閱:2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鬥的「鐵甲武士」,竟然在校園開打? 
  嚴主任借來展示的獨角仙「鋼鐵人」、「無敵鐵金剛」相繼被偷走了!   惟一現身的嫌犯卻相當狡猾,又使出「金蟬脫殼」之計順利逃脫!   沒有監視器,也不能緊迫盯人,還要防止小偷耍詐……捉賊計畫真是難上加難!
  劉志達費盡心思,好不容易想出舉辦獨角仙相撲大賽的妙招,他能夠出奇制勝,一舉擒賊嗎?嚴主任又是如何應用「關門捉賊」計,才讓小偷無所遁形呢?
  再一次,讓我們一起來看豬頭小偵探如何解決這個生命史上最大的難題!

本書特色
  豬頭小偵探系列是一套給中高年級孩子的小偵探祕笈,用懸疑的故事,精彩的情節,加上紮實的科學知識,或者三十六計的靈活運用,還有全方位的練習,讓孩子的推理能力、智力都能步步高升,也能讀得大呼過癮!
  作者鄭宗弦老師也說,本系列故事具有以下幾項特色:
  書中沒有負面描述,純粹取材於小朋友的日常生活;在故事中,也準備了「黃金搜查線」和「知識補給站」,誘導他們進一步找出相關的蛛絲馬跡,並且會在書後整理出一份包括「推理解碼器」和「小小推理闖關」的學習單,紮紮實實的,教導小讀者如何一步一腳印的去進行推理活動。每一個案件,都會帶入相關的法律知識,或是闡述做人處事的道理,使詭譎多變的偵探故事,更具有正面的教育意義。書中的主要角色都是小學生,可以反映出現代學童的心情、困境和願望。小讀者可以藉此看看別人,反省自己;老師和家長可以更進一步瞭解學生和孩子,增進校園師生或家庭親子的關係。總而言之,希望能為大小讀者平淡的日子中,帶來多一些探索的趣味!

名人推薦        1.陳木城(兒童文學學會榮譽理事長)   2.王文華(金鼎獎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作者簡介      鄭宗弦
  喜歡藝文、美食、旅遊,還是個得獎高手,曾榮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小太陽獎等數十個文學獎項。
  他出版過:《媽祖回娘家》、《阿公的紅龜店》、《我的姐姐鬼新娘》、《第一百面金牌》、《神豬減肥記》等數十本少兒好書。
  這一回他寫出「豬頭小偵探」,故事懸疑,引人入勝,並且溫馨感人,深具啟發性。他還教大家動動腦,一步步變成小偵探,享受破案的樂趣。讀完之後,你會發現,原來「變聰明」是這麼的簡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