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玩數與量推理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要害怕!不要緊張!捧腹大笑,就能搞定酷數學!  繼《神奇酷科學》系列之後,小天下再推暢銷全球的兒童科普經典  《神奇酷數學》系列(全8冊)
  ★ 20多種語言風行全球  ★ 英國BBC改編為兒童教育節目  ★ 國小中高年級適讀!讓小孩愛上數學,讓曾經畏懼的大人,能重新親近數學!
  ■如何在八個8中間插入+號,讓總和等於1000?  ■如果6月分有五個完整的週末,7月的最後一天是星期幾?
  覺得上面這兩個問題太簡單?  快翻開這本書,挑戰你的腦力極限!
  「神奇酷數學」裡的主角之一,甄邪惡教授有史以來最邪惡的計畫,就是將他精心設計的數學推理遊戲集結成書,讓所有原本害怕數學的人,都愛上數學!只要你喜歡玩迷宮、摺紙、猜謎、數獨、撲克牌中的任何一種,甚至只愛看推理故事,都一定會愛上這場驚險刺激、精彩萬分的腦力大挑戰!
系列簡介
五大酷點
  A、幽默生動的故事引導:  以生動的故事作為糖衣,在幽默緊張的情節中進行數學推理,讓原本害怕數學的孩子也願意親近數學、愛上數學!
  B、畫龍點睛的圖解插畫:  聘請多位知名漫畫家繪製優質插畫,藉由幽默活潑的圖像,使許多艱深的數學原理或推理,變得好讀易吸收。
  C、激發思考的創意遊戲:  創意有趣的數學謎語、魔術把戲與速算絕招,讓孩子在生活化的數學遊戲中,培養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興趣。
  D、深具啟發的數學軼聞:  收錄知名數學家和數學史的有趣小故事,藉由數學家的思考歷程,激發孩子的無限創意。
  E、國小數學的最佳輔助教材  對於數學名詞與觀念的解釋,力求簡單扼要,難度適中,中高年級的孩子可以自行閱讀學習,也是老師和家長教學上實用的資料庫與靈感來源。
作者簡介
查坦.波斯基 Kjartan Poskitt
  英國暢銷科普作家以及電視科普節目主持人。大學讀的是工科,畢業後曾在電視節目裡跑過龍套,在俱樂部演奏鋼琴,甚至還當過脫口秀的諧星。「神奇酷數學」是他最重要的作品,已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風靡全球。波斯基目前致力於數學推廣教育,巡迴全英國舉辦兒童數學演講。
審訂者簡介
洪萬生
  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投入數學史的研究領域數十年,熱愛數學教育、培育數學人才,在研究和教學工作餘暇,熱中於透過數學普及讀物的寫作與分享,向兒童和成人推廣數學之美。
譯者簡介
陳偉民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在教學數十年後,仍然不肯放手,不僅參與國中及高中教科書的編寫,更出版很多本課外讀物,像是《如何學好中學化學》、《3D理化遊樂場》、《大家來破案》;也翻譯許多科普書籍,如《打造化學力》和「神奇酷科學」系列等等。

12 本書簡介18 脫軌級腦筋急轉彎從這一頁開始!20 浪漫的玫瑰花束21 十張折磨人的撲克牌23 獵殺計算機24 停車收費器大盜25 蛇妖石28 黑白「獎」!29 密碼網格30 油壓剪32 老饕印度王33 彭哥的豪華漢堡攤34 藥品櫃34 慈善日36 把風39 害人失智的十字40 毒藥接力41 百萬伏特地窖43 死亡飛鏢44 害人失智的填數遊戲45 甄邪惡大師的作業46 搖滾天團47 撲克牌正方48 甄邪惡的家族照片49 新歌發表會50 貪財群島51 天才開瓶機52 足髏聯盟53 埋葬方塊A!
“在第54到第59頁,你可以找到脫軌級腦筋急轉彎的答案。”
60 生猛級腦筋急轉彎就從這一頁開始!62 貴婦也抓狂64 邪惡幣66 神奇酷數學出版社67 衰運摸彩69 硬幣的三大難題72 百萬疣豬大賽!73 排排站74 在黑暗中牽手76 神祕之旅抵達終點!78 揪出謊言80 李兒的跳樓大贈送!82 索古行星的13顆月球85 可愛寵物區86 十六種產生十六的方法
“在第87到第93頁,你可以找到生猛級腦筋急轉彎的答案”
94 殘酷級腦筋急轉彎就從這一頁開始!95 砲彈問題96 隆恩大帝的空房98 黎明時分的黑幫密會100 統統都是正方形101 閃電砲102 路易吉的戶外餐桌103 噁心冰箱104 硬幣金字塔與世界末日105 更加害人失智的填數遊戲107 司機與祕書108 消失的正方形109 太陽與金字塔110 豬舌槽111 蟑螂咖啡館113 祕密地下隧道115 瓜瓜調時鐘116 老鼠賽跑
“在第117到第123頁,你可以找到殘酷級腦筋急轉彎的答案。”
124 惡魔骰子126 優雅的告別聲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