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叩, 叩叩 = : Message from a stranger

  • 點閱: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小朋友眼中的世界與我們有什麼不同呢?作者筒井賴子輕爽的文字風格,讓這個愛與接納的故事鮮明了起來。文字雖然簡單卻雋永,搭配上繪者林明子溫暖的色彩,柔和的線條,輕輕地告訴讀者這個認識新朋友的故事。本書大要小惠搬家了,搬到一個可以看到山的地方。正當大家忙碌的整理新家時,「叩,叩叩」傳來了敲門聲,門外什麼人也沒有,卻有一束紫堇花。接著幾天,小惠又分別收到蒲公英和一封信,她好想知道送東西給她的人到底是誰……。作者簡介筒井賴子1945年生於東京。畢業於埼玉縣浦和西高中。曾任職於廣告公司。她和林明子合作的圖畫書有《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佳佳的妹妹不見了》、《圓圓的野餐》……等。目前住在宮城縣。繪者簡介林明子1945年生於東京,橫濱國立大學教育學部美術科畢業。1973年出版第一本圖畫書《紙飛機》。她擅長表露孩子的童稚真情、呈現生活化的童趣,曾多次榮獲圖畫書大獎:日本繪本大獎、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美術獎……等。林明子除了和筒井賴子合作以外,還和其他作家合作了《最喜歡洗澡》、《今天是什麼日子》…等圖畫書。個人創作的圖畫書有《小根和小秋》、《誰藏在裡面》、《神奇畫具箱》…等。目前住在神奈川縣。媒體專文推薦用孩子的視線高度說故事/黃筱茵 (報紙內容)雪白封面上,一個純真小妹妹佇立門邊,手裡攥著一束小野花,望向門外。叩,叩叩,是誰輕輕敲門,一次又一次留下禮物呢?本書是很貼近幼兒心情的細膩故事,描述小惠初搬家後,由孤獨落寞到融入新環境的心態轉折。了解幼兒心事的作者,領著讀者跟隨小惠的眼睛,默默觀察、接受周遭大人的忙碌。純稚卻失落的臉龐,直到最終發現新朋友時,才驀然綻放笑容。 作者筒井賴子與繪者林明子是長期合作的夥伴,攜手合作的圖畫書有《妹妹住院了》、《第一次上街買東西》等。筒井賴子擅長捕捉幼兒成長與生活中的各種心情,像是搬家的不安、初次單獨上街購物的感覺,或是手足間既有小小競爭、卻又相互友愛的情節。 小小孩子的心事,要體貼觀照才能了解珍惜。作者細心佈局,讓小惠的心結一樁一樁解開。小惠的注意力先是被神祕的禮物吸引,紫瑾花、蒲公英、信箋、紙娃娃,到底是誰這麼想和新搬來的小惠作朋友呢?當讀者陪小惠一同揭曉謎底時,必定也會為幼兒真摯的感情和觀察感動。 繪者林明子筆下的孩子總是真情流露,神態清新可愛。她經常以孩子視線的高度來安排畫面,呈現孩子在生活中或動或靜、奔跑嬉戲或佇立等等最自然的模樣。她琢磨筆下工夫的方式是臨摹自己家人的照片。像是外甥、姪子、姪女等,都是她寫真與繪畫最佳的模特兒。林明子很喜歡為他們拍攝生活照,紀錄他們每一個姿態,然後將濃厚的感情注入由此轉化的畫面裡。她的作品最可貴的地方,正是這種溫柔紀錄孩子成長歲月的執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