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口香糖復仇計

  • 點閱:2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復仇計畫,引出通往祕密之鑰
  讀《口香糖復仇計》,體會到……  職業無貴賤.品格才有力.親子溝通要隨時開始
  西瓜口味的口香糖能做什麼?拿來復仇啦!
  傑克很害怕五年級開學日的到來,因為他老爸正是那所學校的工友,他不希望同學知道這個祕密。但某天,他的同學把午餐吐了一地,工友約翰於是被請來幫忙,這時約翰竟轉身對傑克:「嗨!兒子!」
  乖乖牌傑克被激怒了,他開始用口香糖搗蛋,反而害自己被處罰必須當三週小工友。這時,他發現這個工作居然可以拿到全校的鑰匙,包含了一個無人知曉的神祕隧道……
本書特色
  ◎校園是生活的一部分,家庭才是根本:除了作者慣常的校園生活故事之外,本書將家庭的關係也拉進來作討論。藉由主角傑克對自己父親工作的不認同,進而探討親子之間應如何溝通與維持關係,特別是針對轉大人的青少年而言。
  ◎職業無貴賤,重點在人心:克萊門斯藉由主角的遭遇,強調與人相處不應只看對方的外在或表象(工作職位或權位),更重要的是深入了解對方的為人及內心是否保有良善與仁慈的一面。
  ◎比較的迷失:孩子(甚至成人)的同儕關係中,很容易陷入與同儕比較的迷失中。主角傑克正處於對成長的轉變不知所措的年紀,在意同儕的眼光,對自己的許多面向缺乏自信,也往往因此忽略了自己擁有的美好是什麼。
【安德魯.克萊門斯系列特色】
  ★國內好評不斷,榮獲《中國時報.開卷》最佳童書、博客來網路書店2008「年度之最」選書、好書大家讀2008、2009、2011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國外獲獎無數,榮獲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圖書、克里斯多福獎、家長評選大獎、號角雜誌推薦書......等數十項榮譽肯定
  ★系列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全美銷售數百萬冊
  ★風靡全球,已譯成德、法、義、英、日、韓...等十餘國語言版本
作者簡介
安德魯.克萊門斯(Andrew Clements)
  美國備受歡迎與敬重的暢銷作家,著作超過五十本。克萊門斯為兒童創作圖畫書,也為青少年寫小說。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也是他的第一本小說《我們叫它粉靈豆─Frindle》,一出版即暢銷,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在美國已銷售超過兩百萬冊,獲獎數十次,並售出十餘國版權。
  克萊門斯從中學時代即開始寫詩,他曾有一首詩被英文老師評為:「太有趣了,這可以出版!」,開啟了他後來的作家之路。他還曾擔任過中學教師、為歌手創作歌曲,也曾在出版社擔任主編工作。目前是專職作家,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
  作者相關著作:  安德魯.克萊門斯系列  《我們叫它粉靈豆─Frindle》  《不要講話》  《成績單》  《午餐錢大計畫》  《蘭德理校園報》  《作弊》  《16號橡皮筋》  《完美替身》  《我的阿富汗筆友》  《就愛找麻煩》  《普通不普通》
譯者簡介
陳雅茜
  臺灣大學植物學系畢業,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森林資源學系碩士。曾任天下文化出版公司資深編輯、小天下主編及《未來少年》雜誌副總主筆。著有《未來公民──生活科技》,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兒讀物獎;譯作包括《掉進畫裡的女孩》及〈好奇貓奧斯卡〉、〈小羊羅素〉、〈貓咪雷弟〉等兒童繪本,另譯有《最好的朋友》、《波特萊爾大遇險─大結局》、《熊行者首部曲6──追尋指路星》等小說,以及《X染色體》、《創意魔王賈伯斯》等科學科技書籍。

推薦序
無貴賤的坦然與美好 臺北市家長成長協會理事長 林文虎
  六百年,是一段多麼漫長的時間!一個需要努力六百年才能解決的問題是何等沉重?德國的技職教育發達,師徒制盛行,多數人歸功於德國社會能接受職業無貴賤的生命價值觀。但是根據研究,德國人卻是耗費了六百年的漫長時間,才建立起職業無貴賤的生命價值觀。由此也看出,不論在哪個地區,職業貴賤的刻板印象總是牢固的難以撼動!
  當車子故障時,人們才會全心注目那個滿身油汙、在車上與車底爬來攀去的修車師傅。當馬桶不通時,人們會恨不得自己的通訊錄中就有那麼一個在汙水中打滾的朋友。但是車子沒壞、馬桶正常,那一身油汙、一身汙水味道的朋友有時卻教人退避三舍!儘管時代變了,教育進步了,人們也在學習平等看待各行各業與不同族群,但是,要打心底接受自己的至親擔任清潔員、技工、工友還是挺不容易!佛家稱這種考驗為「境界現前」,確實需要高深一點的生命價值認知才能做到!
  這本書直接撞擊職業貴賤的最痛處:如果職業「不貴」的是自己的父母,而且是在同儕價值遠高過親子關係的青少年階段,被迫「曬」出了這層親子關係,這衝突的劇情張力將大得教人難以承受。《口香糖復仇計》不只選定這個題材,而且赤裸裸的寫出年輕兒子的難堪、憤怒與敵意。身為爸爸的人,閱讀這本書時,肯定要一邊揪著心、一邊鎖著眉頭,尤其是難堪的前半段故事。但是故事後半段的峰迴路轉卻能教人會心。雖然講的是親子關係,作者依然運用一貫的懸疑手法,以地底探險的緊張情節強迫讀者追著劇情一路讀下去。最後,當小主人翁的母親看著勾肩搭背進入家門的這對父子時,忍不住心想:「這個兒子,似乎不再那麼小,他長大了,也變壯了;這個生活在一起多年的丈夫、好朋友,似乎變年輕了,也不再那麼沉重。」這幾句話寫實了親子互動的極樂境界,每個家庭無疑都該常有這一幕!
  如果親子互動需要教科書;如果生命價值需要教科書,不論是對父母、老師或是青澀的孩子而言,本書無庸置疑一定是重要的一本。這社會存在不少「傑克」與「傑克的父親」,但要成就書中這麼完美的結果,卻幾乎需要靠所有人們一起努力。如此,或許我們的社會不必等到六百年,就能實現「無貴賤」的坦然與美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