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太陽能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太陽能》Solar 一個男人與地球的命運,無可挽救地走向混亂、墮落與衰敗…… 史上最多次提名布克獎紀錄保持人、《贖罪》作者麥克尤恩, 創作生涯中最風趣的作品 有史以來第一部關於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喜劇 ★ 2010年伍德豪斯幽默文學獎(Bollinger Everyman Wodenhouse Prize) ★ 2010年英國《泰晤士報》十大暢銷書 「一個貪吃者的故事……本書必可滿足貪於故事、量子力學、生命中的渾沌與偽善的讀者。」 有人這麼倒楣嗎?麥可.比爾德,自從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之後,再也沒有年輕時的洞察力,只能淪為學術花瓶,生涯顛峰已成往事。身為一個貪吃好色、自私虛偽、又矮又胖又禿的老男人,比爾德發現自己的第五任婚姻岌岌可危,但這次和以前不一樣:搞外遇的是他的老婆,而他仍然深愛著她。在一次前往北極觀察全球暖化現象的旅程中,他差點凍斷了雞雞;回到家竟又發現老婆還有第二個外遇對象,並目睹對方意外死亡,眼看就要被懷疑是殺人兇手,卻只能藉著不斷吃零食緩和焦慮…… 此時,也正因這場意外,比爾德的職業與個人世界,成了一個讓他可以從混亂的婚姻狀態中抽身而出的機會,並藉由拯救地球、避免環境災害而重振自己的事業。故事場景由北極圈綿延至新墨西哥,訴說了人性的脆弱、及其與這個時代中最具壓迫性、最複雜的議題的抗爭。 本書是麥克尤恩近年來野心最大也最受爭議的小說,主題雖以科學為背景,但他並不熱衷於寓言式科幻,而是正面直攻科學界內部的「生態環境」和「意識形態」,考察科學家與科學家之間形成的人際鬥爭。由人性的弱點出發,學術剽竊、環保界之派系糾葛、能源界之利益紛爭、大眾傳播界之荒誕效應、性別政治之異化乃至英美關係之微妙……最後得到一幅詳盡、嚴肅卻不無黑色幽默意味的政治圖解。透過充滿缺陷的主角,與遭受污染的地球,兩者命運交纏其中,顯現出氣候變遷難題的本質。

作者介紹 伊恩.麥克尤恩(Ian McEwan) 六度提名入圍布克獎,史上最多次提名紀錄保持人 兩度入圍曼布克國際文學獎 2011年獲得耶路撒冷文學獎 生於1948年,英國當代最重要作家,眾所公認的「文壇領袖」、「國民作家」。擅長以細膩、犀利而又疏冷的文筆勾繪現代人內在的種種不安和恐懼,積極探討暴力、死亡、愛欲和善惡的問題。著作包括《水泥花園》、《陌生人的慰藉》、《時間中的小孩》、《無辜者》、《黑犬》、《彼得的白日夢》、《愛無可忍》、《阿姆斯特丹》、《贖罪》、《星期六》與《卻西爾海灘》等長篇小說,兩本短篇小說集《初戀異想》和《床笫之間》,以及數部劇作。多部小說被改編成電影上映,其中《陌生人的慰藉》邀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哈洛.品特(Harold Pinter)改編電影劇本;《贖罪》則獲得第65屆金球獎劇情片最佳影片獎。 麥克尤恩的小說曾獲多項大獎,處女作《初戀異想》獲得1975年毛姆文學獎;《陌生人的慰藉》、《無辜者》、《黑犬》、《星期六》與《卻西爾海灘》都進入英語文壇最重要的布克文學獎決選名單,《時間中的小孩》榮獲惠特布萊德小說獎,《阿姆斯特丹》榮獲1998年曼布克文學獎,《贖罪》獲得美國國家書評人獎。 麥克尤恩於2011年獲得耶路撒冷文學獎,此一獎項備受國際關注且極富爭議,它是「文學大師殿堂級作家俱樂部」的代表獎項;過去獲獎者有波赫斯、帕斯、米蘭.昆德拉、蘇珊.桑塔格、亞瑟.米勒、村上春樹等,無一例外受到來自巴基斯坦的抵制恐嚇,作家領獎時發表演說也毫無例外地批評以色列政府。麥克尤恩發表領獎感言時說:「我不支持以色列定居點計畫,也不支持哈馬斯(Hamas)……如果定居點計畫不停止,和平永不降臨。我支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關於中止以色列定居點計畫的呼籲。但我對哈馬斯向以色列沒完沒了發射導彈感到厭煩。」 作者相關著作:《陌生人的慰藉》 譯者介紹 楊久穎 學傳播出身,從事過網路業、翻譯、文字相關工作多年,譯有《麥克魯漢與虛擬世界》、《拉岡與後女性主義》、《搖滾怒女》、《飛越杜鵑窩》、《好設計!打動人心征服世界》、《如何成為頂尖插畫家》、《偉大創意這樣來》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