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王道劍(壹) : 乾坤一擲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生花妙筆,揭秘明朝建文帝失蹤懸案,融廟堂爭霸與江湖傳奇而絲絲入扣; 以「王道劍」至高奇技,跳脫金、古,淬鍊新武學系出!  
封筆四十六年,武俠小說大師上官鼎,以長篇巨作《王道劍》重出江湖,全書約八十八萬字,共五冊。 以明朝「靖難之役」為創作背景,融史入俠,書寫出一段與真實歷史環環相扣的武俠世界,並根據近年學者最新考古發現,揭秘明朝建文帝失蹤大懸案。讀者閱讀此書,將感受兼集俠義、武藝、歷史、正邪、王霸之爭的武俠震撼。 上官鼎的創作一貫表達了從東方哲學和章回小說傳統所延伸的武俠史觀,《沉沙谷》彰顯少年英雄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的理想信念,《王道劍》延續此脈絡,以儒學「王道之學」另闢蹊徑,創造武林至高境界「王道劍」,闡述「為武林繼絕學、為亂世開太平」的豪情壯志,除總結上官鼎的武俠抱負,也成為嶄新的書寫起點。 《王道劍》為遠流繼金庸之後,強力推薦的武俠小說。「武俠」是俠情義理,是社會善邪的分野,是談古論今的論理基礎,是韜光隱晦者捧讀之書,更是「無偏無黨、王道蕩蕩」的精神體現。上官鼎《王道劍》具體展現武俠精神的豪情萬丈,堪稱近代武俠小說集大成並自闢新路的獨創作品。希冀再創華人讀者「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的武俠小說閱讀風潮! 電光石火之間,一個前所未有的念頭閃過, 這一回不是船過水無痕,而是留下了石破天驚的新想像: 我要創造一套可以生生不息、永遠發展的新武學,它的攻勢是王道的; 我要創造一套「王道劍」! 傅翔與青梅竹馬的鄭芫,目睹了所居小村慘遭錦衣衛縱火屠戮,而朝廷追殺的對象竟是年幼的自己!隱居多年的明教軍師方冀,帶著傅翔來到聖地神農架,共研明教十大絕學。為報滅教深仇,方冀終於進京,與臥底在錦衣衛的章逸,密謀一場視死如歸的刺殺行動!與此同時,神農架誤闖入一個身中劇毒、奄奄一息的全真老道士,竟牽引著傅翔捲入一場天竺武林欲瓦解中原各大門派的驚人圖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