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王道劍(肆) : 鄭義門風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生花妙筆,揭秘明朝建文帝失蹤懸案,融廟堂爭霸與江湖傳奇而絲絲入扣;
以「王道劍」至高奇技,跳脫金、古,淬鍊新武學系出!

丐 幫幫主錢靜膺任武林盟主,江湖盟友無不振奮;而一心復教的方冀,卻疑心起章逸一身驚人的武藝究竟從何而來?朱棣奪位登基成功,建文帝在明教與丐幫群豪協助 下,剃度為和尚潛逃出宮;以死明志的方孝孺、鐵鉉等忠臣,終為天地留下了浩然正氣。眾人護送「大師父」流亡到浙江鄭宅鎮,意外得窺「鄭義門」生生不息的秘 密,建文能否躲過這一波波追截?傅翔又能否達致武學境界的「脫胎換骨」?……

封筆四十六年,武俠小說大師上官鼎,以長篇巨作《王道劍》重出江湖,全書約八十八萬字,共五冊。

以明朝「靖難之役」為創作背景,融史入俠,書寫出一段與真實歷史環環相扣的武俠世界,並根據近年學者最新考古發現,揭秘明朝建文帝失蹤大懸案。讀者閱讀此書,將感受兼集俠義、武藝、歷史、正邪、王霸之爭的武俠震撼。

上 官鼎的創作一貫表達了從東方哲學和章回小說傳統所延伸的武俠史觀,《沉沙谷》彰顯少年英雄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的理想信念,《王道劍》延續此脈絡,以儒 學「王道之學」另闢蹊徑,創造武林至高境界「王道劍」,闡述「為武林繼絕學、為亂世開太平」的豪情壯志,除總結上官鼎的武俠抱負,也成為嶄新的書寫起點。

《王 道劍》為遠流繼金庸之後,強力推薦的武俠小說。「武俠」是俠情義理,是社會善邪的分野,是談古論今的論理基礎,是韜光隱晦者捧讀之書,更是「無偏無黨、王 道蕩蕩」的精神體現。上官鼎《王道劍》具體展現武俠精神的豪情萬丈,堪稱近代武俠小說集大成並自闢新路的獨創作品。希冀再創華人讀者「風簷展書讀,古道照 顏色」的武俠小說閱讀風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