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格林姊妹大冒險(1) : 巨人謎案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平靜的童話小鎮發生了綁架事件!

  身為「格林兄弟」的後代,她們要在從小熟悉的童話主角之間找出犯案的主謀……

  ★麥田二十三週年,成立副品牌「小麥田」,想將閱讀的喜悅分享給下一代的讀者,為新世代準備書單。

  ★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親職作家陳安儀、蘇雨桐母女、兒童文學作家管家琪、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祕書長蔡淑媖、《雞皮疙瘩》系列作者R‧L‧史坦恩 一致好評

  ★顛覆童話角色!本書即將登場的有:毒舌尖酸的白馬王子、柔弱善良的大野狼、喜功好利的傑克、八卦的美女與野獸夫婦,更多你想像不到的童話明星即將翻轉格林童話。

  ★本書附錄:童話知識介紹、故事書寫技巧等單元,希望小讀者們也能夠提起筆,試著寫下自己專屬的創意故事!

  當神祕事件遇上格林童話,驚心動魄的魔法世界大冒險
  繼《哈利波特》之後,最驚奇的兒童奇幻文學巨作

  對莎賓娜.格林和達芬妮.格林這對姊妹而言,日子並不像童話般的美好。在父母神祕失蹤以後,自稱是姊妹倆祖母的芮兒達奶奶出現,迎接她們到偏遠的「渡船鎮」開始新生活。這座小鎮不但偏僻,還古怪得要命!而最讓兩姊妹覺得奇怪的就是,爸爸很久以前就說過,她們的祖母早已經過世了!

  在莎賓娜和達芬妮的質問下,芮兒達奶奶這才娓娓道來格林一家的身世,原來她們是鼎鼎大名的童話始祖「格林兄弟」的後代!格林兄弟筆下的童話角色不但實際存在,這座「渡船鎮」就是所有童話角色的家。莎賓娜和達芬妮的父母為了讓孩子們活在正常的世界裡才說了謊,他們卻也因此遭到綁架……。

  在抵達渡船鎮的第二天,芮兒達奶奶突然接獲農夫家被壓垮的案件,姊妹倆隨著奶奶抵達現場發現,踏平在農夫小屋上頭的是一片超乎常人的巨大腳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時渡船鎮市長「萬人迷王子」與巡邏警察「三隻小豬」突然殺出來,百般阻擾她們的調查,從天降下的巨人又擄走了芮兒達奶奶!離奇詭異的事件接連發生,莎賓娜和達芬妮能夠不負格林一家的使命,將這樁謎案查個水落石出嗎?

  顛覆以往對童話故事的認知,《格林姊妹大冒險》裡登場的有:毒舌尖酸的白馬王子、柔弱善良的大野狼、喜功好利的傑克、八卦的美女與野獸夫婦……還有更多你能想得出來又想像不到的童話明星。而除了巧妙改寫了童話故事以外,本書在主角格林姊妹心境上的轉折也有別出心裁的描寫。姊姊莎賓娜一開始叛逆多疑,對自稱是奶奶的老婦人充滿防衛心,這份防衛心卻是出於保護妹妹達芬妮的使命感。妹妹達芬妮則是天真爛漫,有時還要比姊姊更直接……直到莎賓娜明白老婦人是她們真正的家人,她才卸下心防,甚至為了救回家人奮不顧身前往險境。懊悔和守護家人的信念讓小女孩變得無比勇敢!

  作者在書末精心設計了童話知識介紹與故事書寫技巧的單元,閱讀完一連串驚奇又刺激的奇幻歷程以後,希望小讀者們也能夠提起筆,試著寫下自己專屬的創意故事!

得獎紀錄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科克斯最佳圖書獎奇幻類第一名
  ★「奧朋漢玩具展白金獎」得主
  ★《真實簡單》雜誌:必讀佳作!
  ★「神祕事件遇上童話故事。」──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晨間秀》
  ★「娛樂性極強……打破成規,將類型童話帶上高峰。」——《紐約娛樂》週刊兒童版
  ★「令人難忘的小偵探,加上天馬行空的情節……放了許多伏筆,在未來的故事裡才知道答案。」——《科克斯評論》推薦書評
  ★「冒險、歡笑與驚奇不斷,讓我想趕快翻到下一頁。」——《雞皮疙瘩》系列作者,R‧L‧史坦恩
  ★「孩子們將會和我一樣,愛死莎賓娜和達芬妮的冒險故事。」——演員莎拉‧蜜雪兒‧吉蘭(電視影集《魔法奇兵》主角巴菲)
  ★「讀者很難把這本小說放下。」——《達拉斯晨報》

讀者熱烈回響

  這本書令人著迷!◎劉姿妤
  《格林姊妹大冒險》這本書裡,一開始莎賓娜相信爸爸的話,認為奶奶已經死了,所以她不信任自稱是她們祖母的芮兒達奶奶。莎賓娜這樣對待親人的方式是很不好的。我最喜歡妹妹達芬妮,因為她既正義又天真無邪。芮兒達奶奶被巨人抓之後故事變得很緊張,我也堅信她們最後一定能找到奶奶。  
  格林姊妹繼續找尋真相,最後驚訝地發現原來凶手是傑克、陪伴她們的管家則是惡名昭彰的大野狼!我不禁為姊妹倆感到慶幸,因為她們竟然沒被大野狼吃掉!作者安排情節的方法很厲害,其中,我最喜歡奶奶拿奇怪顏色的食物給格林姊妹吃的部分,感覺一定很奇特,都忍不住想要嘗試看看。  
  故事的結局出乎意料之外,我本來以為會是萬人迷鎮長用王者之劍殺了巨人。作者埋下伏筆,讓人急切地想知道知道「紅手」是誰,我非常喜歡這本書,不知道《格林姊妹大冒險》第二集的內容是什麼,真希望快點看到下一集!

  ◎謝禎媜
  我當初看這本書時覺得書名很無聊,但因為要寫心得報告,所以後來還是看了,看完之後,我覺得很有趣。
  故事的主角,莎賓娜和達芬妮姊妹,姊姊莎賓娜個性多慮,達芬妮則開朗天真,她們簡直是互補!奶奶被巨人抓走後,她們尋求傑克的幫助,展開一場奇幻的歷險。
  這本書很好看,內容很有趣,高潮迭起,我最喜歡的橋段是莎賓娜和達芬妮受到巨人殺手傑克的慫恿到萬人迷鎮長的官邸偷東西,後來才知道,巨人殺手傑克接近她們姊妹倆的目的只是為了方便進入魔鏡,偷取魔豆,好讓自己可以再次出名。所以,他就算做出一連串傷天害理的事情,也不會愧疚。
  我覺得裡面的人物都很有趣,例如:精靈之王帕克在格林奶奶被抓走之前,奶奶曾幫助過他好幾次,所以當奶奶遇難,帕克也想幫助莎賓娜和達芬妮姊妹,但是帕克想保住他的壞蛋之王的名譽,因此只好悄悄的幫助姊妹倆,最後還救了大野狼──坎尼斯先生,雖然途中遇到不少困難,可是,最後大家團結一致,一起努力讓傑克伏法,創造一個圓滿的結局!
  我認為,這本書非常令人著迷,內容淺顯易懂,適合青少年閱讀!

  ◎羅翊慈
  我一聽到是格林童話時,還以為只是一些無聊的故事而已,連翻都不想翻,沒想到這本書卻顛覆我對格林童話的印象,這本書就是《格林姊妹大冒險》。
  這本書在講莎賓娜和達芬妮的冒險故事,她們姊妹倆原本和爸爸媽媽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沒想到有一天,她們的父母不見了!警方也一無所獲,毫無頭緒,所以姊妹倆被送去孤兒院,還被送到寄養家庭,而且寄養家庭的人大部分都很吝嗇,還有些是頭腦不正常。最後遇到了格林太太芮兒達和坎尼斯先生,還有一隻大狗艾維斯。芮兒達奶奶一直強調她是莎賓娜和達芬妮的祖母,但是莎賓娜不相信,因為爸爸告訴過她們奶奶已經死了,所以她一直想帶著妹妹逃跑。可是一路上有許多童話生物擋住她們姊妹倆,還被攻擊,後來芮兒達奶奶趕來救她們,幫她們擦藥,等一切都冷靜下來後,芮兒達奶奶帶她們到一棟房子,而且是犯罪現場,奶奶要她們當偵探找線索,和整個事件的起源,幕後黑手是誰……等等。
  我覺得她們的勇氣和堅持令人佩服。因為有大家的合作,用了智慧與勇氣,幫忙努力解決,這些都是很好的學習與榜樣。所以,我們不但要學習她們的堅持和智慧,也因為這本書讓我了解閱讀是多麼美好,讓人想去探索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精采的事!

作者簡介

麥可.巴克雷(Michael Buckley)

  麥可.巴克雷從小就喜歡繪畫和表演,高中開始致力於當一名相聲喜劇演員,大學時是龐克樂團的主唱,畢業後他前往紐約,在著名脫口秀節目「大衛深夜秀」當實習生。漸漸地,巴克雷也在電視節目中擔任編劇及創意發想,如MTV、卡通頻道和迪士尼頻道等。古靈精怪的點子總是不時的蹦進巴克雷的腦袋裡,他決定開始著手寫些有趣的小故事。

  巴克雷最初想到格林姊妹的故事時,本來想要製作成影集或動畫,但始終沒什麼進展,直到妻子建議他可以試著寫成小說,巴克雷才靈光一閃。「這對我而言是一場艱鉅的任務,」他說:「雖然我喜歡偶爾寫寫東西,卻沒有任何寫作經驗。」在妻子的鼓勵和歷經不斷地重寫之後,巴克雷完成了《格林姊妹大冒險》系列的第一集。當巴克雷讀完自己的小說初稿時心想:寫故事給孩子們看或許正是他的使命,就此開啟了他的兒童文學寫作生活。

  現在麥可.巴克雷是《紐約時報》的暢銷作家,他筆下兩個系列《格林姊妹大冒險》和《書呆子》,不只帶給孩子們驚奇魔幻的冒險世界,甚至連大人也愛不釋手。

譯者簡介

黃瑋琳

  黃瑋琳,清華大學語言所碩士,台東大學兒童文學所博士。曾獲台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竹塹文學獎、高雄市文藝獎等。童話〈時間的故事〉選入九歌《95年童話選》;〈飢餓的0〉與〈國王郊遊去〉被譯成英文,收錄於《台灣文學英譯叢刊》及《台灣兒童小說集》(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出版)。著作與譯作合計十餘種;《格林姊妹大冒險I:巨人謎案》為最新譯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