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五陵少年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五陵少年》 五陵少年  在出版序上,五陵少年是余光中的第六本詩集。其中收錄的三十多首詩,都是四十九年初春到五十三年初夏之間的作品。再那四、五年之間,余光中的作品多且雜:有心古典風味的小品,早在五十三年便收入了「蓮的聯想」,而一些實驗性的長篇,例如「氣候」、「大度山」、「天狼星」,則在六十五年才收入洪範版的「天狼星」一書。  那幾年正是余光中的風格轉變期。大致說來,「蓮的聯想」以前是他的現代化實驗時期,到了「蓮的聯想」,便算是進入了新古典時期。可是早在四十九年底,本集中「圓通寺」一詩已漸露出「蓮的聯想」的先機,而晚至五二年後又出現了十分飛揚跋扈的作品....。  本集中可以看出早期余光中的風格,感受到他早年飛揚的青春氣氛。 作者簡介  余光中  福建永春人,民國17年生於南京,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曾任師大、政大、香港中文大學等校教授,數度講學美洲﹔現任台灣國立中山大學教授。著作三十餘種,其中詩集十三種曾自編為一冊。

作者介紹 余光中 福建永春人,一九二八年生,因孺慕母鄉常州,神遊古典,亦自命江南人。一生從事詩、散文、評論、翻譯,自稱為寫作的四度空間。曾在美國教書四年,並在台、港各大學擔任外文系或中文系教授,退休後受聘為國立中山大學講座教授。一生寫作以詩、散文、評論、翻譯為四度空間,在台、港及中國大陸已出版專集逾七十多種,影響深遠。著有詩集《五行無阻》;文集《日不落家》、評論集《藍墨水的下游》、《掌上雨》、《分水嶺上》、《龔自珍與雪萊》。深圳海天出版社近編《當代中國散文八大家》叢書,將他與冰心、汪曾祺、余秋雨等並列;《余光中詩選》也列入北京學界評選的《百年百種優秀中國文學圖書》。曾獲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散文獎、吳魯芹散文獎、霍英東成就獎、第二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之散文家獎等。 作者相關著作:《太陽點名》、《白玉苦瓜(重排九歌新版)》、《聽聽那冷雨》、《現在,你可以離開了(And Now You Can Go)》、《蓮的聯想》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