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徐霞客到梵谷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徐霞客到梵谷(重排新版)》   即使一首詩、一篇散文也未曾寫過,單憑評論與翻譯,余光中也是一位具有分量的文學家。   他以詩為文,以文為論,兼具知性與感性,調和客觀與主觀,只要數一數有多少名作家請他寫序,便知他在評論界的地位。   各文或論山水遊記,或論西方繪畫,或析中文之常與變,或自述創作如何取材,莫不說理透徹,情趣盎然。 本書特色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第十三次文學綜合類推介。 ★1994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

作者介紹 余光中   福建永春人,一九二八年生,因眷戀母鄉,亦自命江南人。曾在美國教書四年,並在台、港各大學擔任外文系或中文系教授。退休後仍任教國立中山大學二門課。   一生寫作以詩、散文、評論、翻譯為四度空間,在台、港及中國大陸已出版專集逾七十多種,影響深遠。曾獲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散文獎、吳魯芹散文獎、霍英東成就獎、第二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之散文家獎等。 余光中 福建永春人,一九二八年生,因孺慕母鄉常州,神遊古典,亦自命江南人。一生從事詩、散文、評論、翻譯,自稱為寫作的四度空間。曾在美國教書四年,並在台、港各大學擔任外文系或中文系教授,退休後受聘為國立中山大學講座教授。一生寫作以詩、散文、評論、翻譯為四度空間,在台、港及中國大陸已出版專集逾七十多種,影響深遠。著有詩集《五行無阻》;文集《日不落家》、評論集《藍墨水的下游》、《掌上雨》、《分水嶺上》、《龔自珍與雪萊》。深圳海天出版社近編《當代中國散文八大家》叢書,將他與冰心、汪曾祺、余秋雨等並列;《余光中詩選》也列入北京學界評選的《百年百種優秀中國文學圖書》。曾獲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散文獎、吳魯芹散文獎、霍英東成就獎、第二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之散文家獎等。 作者相關著作:《太陽點名》、《白玉苦瓜(重排九歌新版)》、《聽聽那冷雨》、《現在,你可以離開了(And Now You Can Go)》、《蓮的聯想》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