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希臘人打造奧運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希臘人打造奧運》 本書作者特別將其親身目睹的感受,以及費時三年整理相關書報資料撰寫成書,內容含括古代奧運傳奇、現代奧運會的誕生、借殼上市的希臘期中奧運以及歡迎奧運回娘家,可謂一部縱橫古今、敘述生動的希臘奧運史,除作為熱愛運動人士的典藏外,亦可作為將來有意主辦大型運動會之借鏡。 辦奧運,希臘可以算是金字老店,但希臘人對於打造二○○四年奧運的心情卻是誠惶誠恐、憂喜參半。因為百年來奧運本質急劇蛻變,其競賽項目種類與接待規格,以及觀眾與運動選手對於開幕式及閉幕式的歡娛氛圍、競技場館之完善和主辦城市能否締造舒適、便捷與安全要求,均與百年前首屆奧運相去甚遠。 希臘是繼一九五二年芬蘭赫爾辛基奧運之後最小的主辦國,論其國家財力或城市基礎建設均不足以承擔主辦本屆奧運之重責大任。為了國家榮譽,希臘當局挖空心思,動員六萬名義工,徵召大型郵輪十五艘及市民公寓六千戶暫充奧運旅館,興建大雅典地區之鐵公路交通網,重金禮聘各國反恐專家與情治部門協助布建六點五億歐元的安全措施。為使本屆運動嘉年華更加有聲有色,希臘投入高達一百二十億歐元,再創奧運史上主辦國所花費成本之新高。

作者介紹 謝棟樑 1939年生,台灣省彰化人。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美國康乃迪克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畢業,為職業外交官,精通嫺熟國際禮儀。 曾任台北市政廣播電台「彬彬有禮走天下」節目主持人,及台灣電視公司「妙語如珠」、「有禮走天下」等節目的禮儀顧問。 現為駐希臘共和國代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