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Who Moved My Cheese? 真乳酪何處尋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是個簡單的寓言故事,內容充滿了人生有關變化寓意深長的真理。這是個有趣且能啟蒙智慧的故事,內容是在描述四個住在「迷宮」裡的人物,他們竭盡所能的地在尋找能滋養他們身心、使他們快樂的乳酪的過程。 所謂的「乳酪」是一種譬喻,它可以被當成我們生命中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人際關係、金錢、財產、健康、心靈的寧靜。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這本書描寫人們在茫茫大海的世界迷宮裡,尋找如何達成設定目標應有的態度,所謂的設定目標就是書中所講的乳酪,也就是國人常講的我的「寶貝」或是現代人常講的我的「最愛」。 每個人的乳酪不盡相同,且因時空環境而常有改變。對一個貧苦的孩子來說,他的乳酪可能只是一塊巧克力或是一個簡單的玩具;對於一個大企業家來說,他現在的乳酪可能是百億元業績,未來的乳酪則是建立企業王國;高中生的乳酪在通過大學聯考;政府人物的乳酪則在高票連任;病人的乳酪應該是健康的身體。 人們追求的乳酪雖各不同,且時有變化,但總體來說,多數人的乳酪仍然離不開「名」和「利」。這正如有人問一位老和尚,長江裡有幾條船,老和尚回答說二條,一條是「名」,一條是「利」一樣。 因為人生其他的乳酪可能都是為贏取更多名、利而設的。這樣的說法如屬真,人不過是追求名利的動物而已,身為一隻終生為名利而奮鬥的動物,做人又有什麼意義呢?做人總應該還有點別的「什麼」才對吧!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史賓賽強森博士是南加州大學心理學學士、皇家外科學院醫學博士、哈佛大學醫學院及Mayo診所實習醫生。他是位國際暢銷書作家,作品被翻譯成26種語言,出版超過一千一百萬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