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案山里100號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案山里100號》 那一天 帶著重逢的喜悅 我躺在隘門金黃色的沙灘上 看著天上四處飄移的雲彩 暗自慶幸自己仍牢牢地屬於這裡 本書是鄭同僚教授與故鄉澎湖「重逢」的書寫。 他藉由訪談自己的父母,了解到許多他未曾聽聞的澎湖及家族史,也勾引出許多已然褪色的童年記憶……為了重新認識澎湖,兩年來他頻繁返鄉,用雙腳細細走遍昔日走過的所有地方──上學的路、抓蟋蟀的路、撿銀合歡的路、取井水的路、追隨乩童的路……每一條有故事的路;讓他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和過去有了一種神祕溫馨的再相遇。 他筆下的澎湖因此決然不同於觀光客所熟悉的海水浴場、玄武岩美景,及好吃又便宜的海產,而是有著百年縱深、悲喜交織、為海所養,且劇烈變遷的國度。 此外,畫家朱榮培感動於這個「重逢」的故事,也循著文章,多次踏查澎湖,而有多幅的視覺詮釋,使得本書有了既分也合、相互對話的兩個創作軸線。

作者介紹 鄭同僚(作者) 澎湖人,高中以前,幾乎每天在海裡混,對水有著特殊的感情,讀大學後離開故鄉,每隔一陣子,總要設法到北海岸,望著大海發呆。 曾經擔任公視董事長,現在政大教育系當老師,近年對老人述說特別有興趣,有一天退休後,想當作家,一圓少年夢。 朱榮培(畫者) 視覺概念藝術創作者,追求靈性探索,崇尚全然自由創作,喜獨立思考,滿足於智慧與知識的喜悅。 雙子座天性,涉獵廣泛,曾游於西洋傳統美學,尤深入文藝復興大家作品的研究。多年從事人像與雕塑工作。近期對探討現代美學有強烈興趣,又對於世界各古老文明與台灣遠古文明的本質與圖騰傳說、古老象徵,生出強烈的聯想與研究興趣。未來期待創作出屬於現代的、台灣的、原住民的、世界的藝術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