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愛綠建築 : 健康又環保的生活空間新主張

  • 點閱:1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愛綠建築:健康又環保的生活空間新主張(修訂版)》 綠建築所提倡的是一種兼顧健康、省錢、環保的新生活哲學,不論是室內環境、住宅格局、建材選購、管道設計、植栽綠化、建物節能、水資源利用等等,綠建築都能提供您簡單又實用的生活智慧法寶。本書並倡議唯有厲行綠色生活,才能促進人類與地球環境的永續共生。 本書第一章,開門見山地直指綠建築的定義與時代意義;第二章以「生態、節能、減廢、健康」四大範疇來說明綠建築的實質內容;第三章為國內外綠建築實例;第四章為消費者對綠建築知識的生活應用,可說是一本大格局的地球環保教材,也是一本雅俗共賞、深入淺出的綠建築導覽手冊。 此外,本書不僅適合作為國高中環保教育或社區教育的通識教材,讓綠建築的健康觀念能向下深耕;一般民眾更可以從簡單易懂的30個妙招中瞭解許多日常生活上關於節能、省電的實用方法以及如何選購既符合生態環保又經濟實惠的舒適住宅。在這個消費意識愈漸高漲的時代,營建相關業者或是房屋仲介業者更可以透過本書瞭解符合地球環保意識的綠建築觀念,打造消費者喜愛的居住環境。假如您想進一步探窺更深入的綠建築專業領域,本書後面的附錄,蒐集了國內綠建築的主管機關及諮詢單位、綠建築技術及綠建材選購指南、相關出版品及參考書、國外相關網站、綠建築優良作品等資料,一定可提供最大的服務。 本書特色 (1)適合作為國高中環保教育或社區教育的通識教材。 (2)一般民眾可以從簡單易懂的30個妙招中瞭解許多日常生活上關於節能、省電的實用方法以及如何選購既符合生態環保又經濟實惠的舒適住宅。 (3)營建相關業者或是房屋仲介業者更可以透過本書瞭解符合地球環保意識的綠建築觀念,打造消費者喜愛的居住環境。 (4)政府營建、都市規劃、都市開發、節能、環保等等各相關局處單位可以本書作為綠建築宣導書籍。

作者介紹 林憲德 教授 現  任: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 學  歷:成功大學建築系畢業 日本東京大學建築工學博士 主要經歷:協助內政部營建署主編完成「建築節能設計技術規範」前後共六版,完成建築技術規則「節約能源設計」六次法制化工作(1995~2009);六次主編完成執筆「綠建築解說與評估手冊」共六版(1998~2009);協助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建構完成基本型綠建築評估系統EEWH-BC、生態社區評估系統EEWH-EC、綠色工廠評估系統EEWH-GF、綠建築更新評估系統EEWH-RN等完整的綠建築政策體系。 建築設計案例:嘉義市228紀念館(內政部優良綠建築獎)、嘉義市射日塔及忠烈祠、台達電子南科廠(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榮獲美國LEED白金級綠建築標章與台灣最高鑽石級綠建築標章雙認證)等。 相關著作:《建築風土與節能設計》、《城鄉生態》、《綠色建築》、《永續校園的生態與節能計畫》、《我愛綠建築》、《光害》、《綠建築解說與評估手冊》、《綠建築84技術》、《綠色魔法學校》、《迷霧原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