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蟋蟀先生, 今天氣溫幾度? : 愛因斯坦也不知道的109個科學謎題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蟋蟀先生,今天氣溫幾度?:愛因斯坦也不知道的109個科學謎題》WHAT EINSTEIN DIDN'T KNOW: Scientific Answers to Everyday Questions ◆本書為三言社出版《蟋蟀先生,今天氣溫幾度?》改版書! ★從廚房到戶外,從車子到外太空,從豬皮果凍到減肥的原子,109個隱藏在日常生活中,有趣又好玩的科學謎題! 計算蟋蟀每8秒鳴叫幾聲再加上5,就是當時的氣溫! 為什麼雞蛋愈煮愈硬,馬鈴薯卻愈煮愈軟? 為什麼鐵達尼號會沉,冰山卻不會? 為什麼海邊一波波的海浪總是與海岸平行? 貨櫃車裡滿載的鴿子如果展翅飛起,車子會變輕嗎?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原來有這麼多好玩的科學謎題! 你想過嗎,為什麼肥皂能夠分辨哪些是髒東西?不沾鍋為什麼不沾?為什麼空氣是透明的?水為什麼能滅火?為什麼魚有腥味?拿黃瓜片敷臉為什麼會覺得涼涼的? 你知道嗎,爐火愈大並不會愈快把義大利麵煮熟?天然海鹽所含的礦物質並沒有比普通調味鹽多,也沒有比較營養?倒番茄醬居然要運用牛頓力學?還有晴天的白雲和雨天的黑雲跟水滴大小有關?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許許多多「為什麼」,要不覺得事情本來就如此,習焉不察;要不認為它們屬於科學範疇,裹足不前。本書作者以淺顯又生動的說明,告訴我們這些「為什麼」後面其實都隱藏著科學的道理,而且用最趣味盎然的方式讓這些「為什麼」都找到答案。於是我們恍然大悟:原來,科學也可以這麼簡單、這麼有趣! 這不是一本嚴肅枯燥的科學教科書,也不是淺顯的腦筋急轉彎。本書兼具趣味、實用和科學知識,內容包括居家生活、廚房烹調、汽車、市售商品及太空等領域的謎題,提供日常生活的科學解答。 109個包羅萬象的科學謎題,讓生活中時時有發現的樂趣!

作者介紹 羅伯特‧沃克(Robert L. Wolke) 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榮譽化學教授,致力於研究物理與化學方面的問題。他是知名的教育家及演說家,以能夠使科學易於理解、學來有趣聞名。 沃克執筆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美食101」專欄(Food 101)獲得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James Beard Foundation)最佳報紙專欄獎,以及國際烹飪專業協會博特葛林獎(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ulinary Professionals'' Bert Greene Award)的最佳報紙飲食寫作獎。他目前擔任《烹飪畫報》(Cook''s Illustrated Magazine)的顧問科學編輯。 沃克的著作包括《馬鈴薯拯救了一鍋湯?》(What Einstein Told His Cook)、《蔬果會發電!真的嗎?》(What Einstein Told His Barber)、《角豆莢偷走了巧克力?》(What Einstein Told His Cook 2)、《乳酸菌,你們還活著嗎?》(What Einstein Told His Cook 2)等書,以及數十篇研究論文。他現居於匹茲堡。 譯者介紹 高雄柏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航太工程博士。曾任航太工業發展推動小組專案經理、庫寶(Coopers & Lybrand)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台灣公司經理、天通公司軍武頻道顧問。現職自由文字工作者、企業顧問、同步口譯員。著有《笑傲國防》(軍事迷文化事業公司出版)及其他軍事、國防與戰略方面長、短時論與專論數十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