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子中的幽靈

  • 點閱:2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物理學教授保羅.戴維斯與科學廣播節目製作人朱利安.布朗為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第三電台製作了一系列探討量子論解釋的專題節目,以「原子中的幽靈」為題,採訪當代最重要的幾位量子物理學家,如阿斯佩克特 (Alan Aspect)、泰勒 (John Taylor) 與玻姆 (David Bohm) 等。節目播出後受到廣大的注目與歡迎,因此兩位節目製作人決定將採訪內容整理出版成書,由於廣播節目時間有限而無法完整呈現的訪談全貌因此得以重現。此外,他們更特別編寫了第一章,介紹量子論及一些重要的量子實驗與假說,以便一般讀者能更易理解訪談中所討論到的概念。


  本書具有以下幾項特色:


  訪談對話的形式,參與式探討量子論奧祕 


  本書保留了廣播訪談的形式,在問答對話中傳達科學家的思路與看法,使閱讀不再是直線思考,讀者在接受知識時更有主動性與參與感。


  問答的過程揭露科學家思考的心路歷程與哲學人生觀 


  本書不同於一般科普書籍,不是介紹已有定論的學說,而是針對具有爭議性的理論,延請多位在該領域有卓越成就的學者分別提出各自的見解。科學家現身說法,讓科學知識產生了個性與人性,讓讀者體會到科學理論形成背後的人文理念。


  台大物理系教授為入門讀者專文介紹量子論概念及最新發展 為讓初接觸量子論的讀者更容易理解本書所探討的主題,特邀請台大物理系高涌泉教授專文導讀,並介紹近十幾年來量子論的最新發展,使讀者在回顧科學界大師的精彩思辯後,能建立更為統整的觀念。


  本書在量子論基礎概念方面的介紹及中文版新增訂的導讀,可謂目前最深入淺出的入門書;彷彿親炙科學大師間的思辯歷程的對談錄形式,更使本書更兼具一般科普書少有的人文趣味。


有趣的量子論──八位頂尖量子論專家針對當代最富爭議的假說,為你展開一場趣味的知識思辯賽。


英國BBC熱門科學節目內容彙編成書,在訪談中揭示量子論奧祕,呈現科學家的思路歷程與哲學理念。


台大物理系高涌泉教授專文介紹量子論概念及最新發展。

  朱利安.布朗,英國BBC科學部節目製作人。曾製作不少膾炙人口的科學廣播節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