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第一堂有趣的化學常識課 : 大人,小孩都應該知道的常識!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啊!一不小心又打破玻璃了……

誰知道玻璃為什麼容易碎?

什麼?冬天必備的暖暖包也暗藏有化學變化?

原來生活就是一堂又一堂的化學常識課

要打好化學科目的基礎,這樣學就對了!


  《我的第一堂有趣的化學常識課》兼容正確可讀、有趣易讀的基本需求,涵蓋生活常見的化學常識,是既實用又好學的科普讀物。全書分為四大單元,深入淺出地回答大家的問題,相信能一饗讀者亟待滿足的求知慾,輕鬆打好理化基礎!



鑽石和筆芯為什麼稱兄道弟?



  在「物質的組成」單元,從區別什麼是物體,什麼是物質等基本常識開始,循序漸進地理解化學到底是什麼。



空氣也有重量嗎?石頭會沸騰嗎?海水為什麼是鹹的?



  在「物質的形態」、「溶液和混合物的分離」單元,藉由觀察生活常見的自然現象,介紹那些暗藏在我們身邊的化學常識。



煉金術也是科學嗎?



  在「燃燒和反應」單元,配合有趣的舉例說明,看看五顏六色的、刺激的,甚至是美味的等化學變化,一一說明其中的化學常識。



本書特色



  一、全書分為4大主題,有系統地從「物質的組成」、「物質的形態」、「溶液和混 合物的分離」,以及「燃燒和反應」,一一介紹生活中的化學常識。


  二、網羅72篇大人、小孩都應該知道的化學常識。內容豐富但扼要,讓讀者增 加知識,而且把握重點無負擔。


  三、由熱情洋溢又學有專精的國小老師親自編寫,並經過專家審訂,使讀者透過 輕鬆的筆調學習正確的化學常識。


  四、圖文並茂,讓不愛翻書的人樂在閱讀。圖像記憶的功能,協助讀者理解生活 中切身的化學常識,提升學習效率,進而萌生對自然科學的喜好。因為喜好 而投入是養成資優生的關鍵。


  五、韓國最大連鎖書店KYOBO BOOK評鑑五顆星。

朴宗奎



  畢業於首爾教育大學,並於延世大學教育學院主修科學教育學。在禮日國小、永嚴國小等首爾市區私立小學執教四十二年之久,同時是教育部教育過程審議及研究委員,第一種圖書(教科書)暨教師指導手冊編輯。現任國小科學情報中心代表、禮日國小校長。為了將有趣而有益的科學傳授給學生,舉辦過許多活動,備受好評,而在韓國教育界中得到很高的榮譽。編著有《生活中的科學常識》、《哈利波特的魔法科學學校1-4》、《遨遊實驗 器材》、《有趣的科學工作101種》、《教科書中的自然觀察83種》、《常識第一:恐龍探險》等(以上暫譯)。




繪者簡介





洪佑麗



  畢業於釜山藝術高級學校,主修西洋畫和韓國傳統造型學繪畫(東洋畫)。喜歡以五種色系為基礎,在模型上運用多媒材作畫。參與製作有《5000年韓國女性委任前1》、《童話故事裡的一千零一夜》、《會畫畫的鳥》、《最想看的卡通三國演義》等(以上暫譯)。




審訂者簡介





廖淑芬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化學教師。



尹尚學



  畢業於首爾師範大學,主修物理教育,韓國科學技術學院理化碩士。在首爾大學取得科學專業教育學博士學位。目前在高中擔任物理老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