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夢裡來的夢郵差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主題



1.夢是心靈的遊樂園。


2.處理壓力的方式。



特色說明



1.本書為日本當代幻想兒童文學的佳作,如今在臺灣推出中文版,正可讓本地讀者同步領會其中幽默。


2.本書故事內容生動活潑,背後都有深切的隱喻,任何年齡層的讀者都有不同的領會,值得細細品味。


3.本書文、圖搭配得宜,在無厘頭的漫畫式幽默中,亦隱隱展現作者充滿生命力的的價值觀。



內容簡介



阿則最近常常作夢。某天晚上他才剛睡著,就聽見一段歌聲,聽起來就像是電視卡通裡的聲音。阿則醒來,發現是一個長得就像「饅頭鬼」一樣的怪東西,正在半空中飛來飛去,他半閉著眼睛,偷看那個像饅頭的東西朝著他丟了一個發著光的小東西,然後他就昏昏沈沈地睡著,並且做了一個夢……


隔天他準備了一支捕蟲網,想著一定要把饅頭鬼抓到,不過他失敗了,又繼續做了個怪夢……


第三天他揮動補蟲網又落空,那個饅頭形狀的東西才告訴阿則說他是夢郵差,後來阿則隨著夢郵差一起經歷了一段似夢似真的夢冒險……


清醒之後所回想的夢,和夜裡是不同的。作夢時的恐懼及興奮,一覺醒來全都消逝無蹤了。清醒時,人常會想「做這種事好怪」、「如果這樣的話太丟臉了」,所以會壓抑著。然而,在夢裡,這樣的情緒會爆發出來。「悔恨」之類的情緒堆積著,對心靈將有負面影響。夢可能具有清掃心靈的作用吧!


作夢,不會干擾到任何人,這是自成天地的快樂遊樂園,請儘量地冒險遊樂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