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出受歡迎的孩子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人見人愛,在團體中受到歡迎,尤其在邁入千禧年,進入E世代的社會之際,EQ與人際關係的好壞,更關係著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因此,要如何教出一個擁有超人氣的孩子,也成了現代父母關注的新焦點。除了一般大家所熟知的語言溝通外,本書將為父母們提出另一項關係著人際好壞的重要技巧——非語言溝通。


  其實,打從一出生,非口語語言即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管是大人或孩子,都會因為不瞭解或錯用非口語語言而無法融入團體,甚至遭到其他同儕的排擠。所謂非語言溝通是指運用表情、手勢、姿勢、音調、穿著等非語言的部分來傳達訊息,而當孩子出現人際相處上的困難時,我們也常忽略了他非語言的部分,例如他可能不適當地觸摸別人,或老是會錯意、無法正確解讀別人的非語言訊息等。本書就是希望能提供一本引用了科學心理學研究證據,又淺顯易讀的參考讀物,讓父母能學會一些幫助孩子增加表達情緒的方式,進而發展出健康的人際關係。


  本書的內容是環繞著人際互動中情緒的掌握與表達的適切性而寫,尤其是針對發生適應不良,遭到同儕排擠的孩子,將他可能發生的社會排拒現象原因一一分析。原來,每個孩子說話動作的韻律節奏,跟他的時間管理能力是多麼相關;原來,不妥當的觸摸別人、過近過遠的人際距離,都與「個人空間」的覺察與掌握有關,也都影響孩子的人際關係;原來,手勢與姿勢的運用,都可能是孩子受人歡迎與否的相關因素;原來,成功的社交與視線的掌握、表情的傳達、聲調、說話的快慢、適宜的穿著等脫離不了關係。而「理論」與「實用」並重,更是本書的一大特色,每一章都有「給老師和家長的小秘訣」,提供一些可以和孩子一起做的活動,讓大人有機會陪著孩子一起練習,親子一起來參與,讓矯正活動也帶出情感交流。


  本書兩位作者皆是執教、執業多年的心理學家,文筆輕鬆自然,絲毫沒有學理的艱澀難懂,翻譯的陳淑惠教授更是其得意門生,相信以陳教授本身的專業背景,必能傳達出原書的精髓,讓家長和老師對非與言溝通有更進一步的瞭解,進而幫助孩子解決人際適應問題,讓孩子擁有超人氣,人際關係從此不再吃N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