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發展的認知神經科學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馬克詹森(倫敦大學心理學教授與認知發展研究小組特約研究員)翻譯: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研究所教授) 面對高度競爭與急遽變遷的時代,國際間已然意識到一個重要的議題:哪一個社會照顧好自己的嬰幼兒,哪一個社會才有美好的未來。要有好的嬰幼兒照顧品質,就需要有好的研究工作及推動,讓社會大眾認識嬰幼兒的發展,養成適當的教養態度與方法,而腦科學(Brain Science)正是各個先進國家科學重點發展項目之一。


  《發展的認知神經科學》是一本比較深的認知神經科學書,作者希望能引導更多人進入認知神經科學的領域。除了說明先天表徵和結構規範是如何使得神經網路內的表徵出現,並介紹了認知神經科學發展上的重要研究方法,最後並提出對未來研究方向的建議。 本書論述精闢,主要是探討腦部成長與心智歷程發展之間的關係。這個跨學門的領域將分子生物學、神經網路、腦部造影近年來的進展整合起來,因此它正在快速擴張中,也提供了人類心智結構一個整體的看法。


  發展認知神經科學領域的教科書一向極為缺乏,本書無疑地補足了這個缺憾。作者採取明確的神經數位觀點,將基礎論題完美地綜合呈現,而且為這個新興的領域提供實證知識的簡要整理,回顧並重新組織了證據,以使讀者瞭解:人類或其他有機體的行為與生理實驗如何能幫助解答非常普遍性的心理生理學問題,對於成人認知研究的學生、研究人員和嬰幼兒發展研究的學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本書。 這本書是第一本介紹此領域的綜合性單人著作,也是第一本對腦部的可塑性與成熟過程理論架構的現行知識進行回顧評論的著作,實為嬰幼兒研究的經典之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